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孩被烫伤胸部 洁白无瑕身体变丑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1:57 信息时报

  女士咖啡店被烫伤胸部敏感部位,洁白无瑕身体变丑陋躯体,店方多方推搪让事件扑朔迷离。

  8月23日,东莞读者刘小姐向本报投诉称,2004年7月19日晚上11时左右,她和几个同事加班后到东莞南城区X鸟咖啡店用餐,约0:15左右,该店服务员给她们上饮料时,由于托盘失去平衡,一杯温度高达100摄氏度的阿华田就倒在刘小姐的左手臂上、肩上、胸上、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部、腿上,造成刘小姐右胸、左肩部烫伤。令刘小姐气愤的是,咖啡店至今仍没有给出令她满意的答复。

  X鸟咖啡店的陈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赔偿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在于对方索要得太多,事发原因是因为刘小姐的一位同事不小心碰上了服务员的托盘导致的。由于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双方已经委托律师进行协调解决。记者在对此事的采访中发现,双方存在三个方面的主要分歧。

  分歧一:究竟该赔多少钱?

  据刘小姐介绍,8月9日下午,东莞消协也曾出面调停该事,双方在南城工商分局进行协商。X鸟咖啡店只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并带着一位律师。

  刘小姐告诉记者,X鸟咖啡店当时口头答应会对此事件负全部责任,对她进行赔偿医药费、误工费、差旅费、住院期间的伙食费、营养费、护理费,以及象征性的两三百元的精神损失费。X鸟咖啡店表示,最多只能赔偿4000元。“X鸟咖啡店的负责人一直都没露面,也显示出了他们的所谓“诚意”!”刘小姐告诉记者,8月20日,她已经委托广东某律师事务所陈律师向对方公司发出了律师函。律师函明确要求对方支付住院医疗费4521.9元、住院伙食费240元、误工费(住院8天,医院建议全休45天):16091.96元、交通费:620元、营养费3000元、精神损失费10000元。

  在支付工资的问题上,刘小姐向记者出示了由其单位所开证明为年收入101147.79元,月均收入8428.98元的书面证明。她认为,自己应该得到10000元的误工费。对此,刘小姐向记者表示,社保部门支付的与X鸟咖啡店没有任何关系,她认为自己是在消费中受伤的,X鸟咖啡店应该无条件支付。

  对于对方不支付做CT检查所花的费用,刘小姐称,是完全按照医生的要求做的。但咖啡店的陈小姐则认为,“刘只是烫伤,属于皮外伤,而不应该去做CT,不属于公司员工所造成伤害的部位,”所以检查费用不应该由该公司支付。

  据刘小姐在南城区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其胸部的烫伤面积达5%。目前表皮脱了一层,鲜红的肉都显露出来。“当时鸡蛋大的、拇指头大的水泡起了10多个,手臂上的、肩上的、右胸部的、腹部的、腿上的皮肤被烫得紫红紫红。”“本来是一个洁白无瑕的身体,现在被烫成如此丑陋,烂了一大片,红了一大片,谁还愿意对着这么丑陋的身体呢?看着这副丑陋的躯体都会令人生厌!”刘小姐认为该店的做法和她受到的伤害应该足以让她得到精神损失费。并表示,如不能达成合理的赔偿条件,她将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

  店方反驳:

  X鸟咖啡店公关部经理陈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可以为刘小姐支付实际医疗费用1565.68元,但由社保部门支付的2158.8元社会保险和刘小姐的CT费用,咖啡店不再承担。另外,伤者的伙食费和交通费,陈小姐表示公司可以酌情考虑。对于刘小姐的误工费问题,刘小姐则称,公司将按照每月800元标准的3倍支付给刘小姐,即共3000多元。对于刘小姐所提的营养费和精神损害费,陈小姐表示,公司将不予考虑,并拒绝支付。

  分歧二:咖啡店处理没有诚意?

  刘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后X鸟咖啡店一直没联系过她,连声道歉或慰问都没有。“当天下午,我一边去看病,一边让我哥打了个电话给咖啡店,但咖啡店工作人员冷冷地说他们的主管在开会,正在商讨此事。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刘小姐告诉记者,7月20日,她联系了X鸟咖啡店店长刘先生,要求晚上到店里进行协商此事。晚上,刘小姐的哥哥及刘小姐两位同事(其中一位是杨小姐,当晚在场的证人)三个人与之协商,并要求咖啡店把昨晚的事情经过写出来,并签字。“但X鸟咖啡店冷言拒绝,还说我们在闹事。在争吵过程中,咖啡店的一位工作人员成小姐还说:‘你们应该明白,能开这么多间连锁铺的老板,背后肯定会有很多故事的,如果你们想把事情闹大,我们也不介意’。”

  在当天晚上,由于协商未果,并惊动了警察。事后,双方均称不是自己报的警,并互相指责对方缺乏诚意。

  “到了7月21日,X鸟咖啡店方面一直都没与我取得联系。”刘小姐称,她的亲戚打电话给咖啡店成小姐,其态度非常恶劣。然后她向咖啡店总公司反映情况,但得到回应说“我们正在处理当中”。她认为,到7月22日为止,咖啡店没有主动与她联系,也没有赔礼道歉,是一味地推卸责任,从未表示过要给她一个答复。她还说,东莞市南城工商分局受理此案件后,电话通知对方进行协商此事。但X鸟咖啡店拒绝到工商部门协商。

  刘小姐称,“因为实在担心病情会恶化下去,所以只好入住东莞中医院住院8天。”住院期间,要求X鸟咖啡店为她垫付医疗押金,并明确告诉对方,医药费已经达到了3000多元,可是对方只垫付了1500元。

  店方反驳:

  记者采访时,咖啡店陈小姐表示,她们一直都有当面向刘小姐道歉,承担过失的主要责任。称X鸟咖啡店曾派她和店长两次到医院看望刘小姐,也曾打电话慰问过她。“虽然错在我们,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我们已经尽到责任了。”对于南城区工商分局的调解,她认为是刘小姐的索赔要价太高,才没有达成协议。

  分歧三:意外发生是谁的过错?

  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同事绝对没有碰到服务员端的托盘。但咖啡店陈经理则称,他们的服务员告诉她,当时确实是由于刘小姐同事不小心碰到她端的托盘,才导致该事故的发生。

  据刘小姐回忆,当晚11时许,与同事在咖啡店就餐时,由于店内灯光昏暗。“零点一刻左右,一个女服务员左手捧着一个托盘,托盘里装着两杯饮料,一杯是橙汁,一杯是热阿华田,并问橙汁是哪位的。我们说是小罗的(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她走到我身后只顾着拿橙汁给我同事。当时我一直只顾着吃饭,没想到一场横祸就这样发生在我身上。”“当她把橙汁端离托盘后,由于托盘失去平衡,那杯温度高达近100摄氏度的阿华田饮料就倒在我左手臂上、肩上、胸上、腹部、腿上……当时我被烫得几乎晕倒过去。”

  店方反驳:

  X鸟咖啡店一位女经理承认,当时的热饮料大概在七八十摄氏度左右。同时向记者出示了肇事的陈姓女服务员写的事情经过:2004年7月19日晚上12时左右,有5位客人来到我工作的南城X鸟咖啡店消费,在给客人端出一杯热阿华田时,服务员说:“您好,打扰一下,请问是哪位的热阿华田?”在客人有确认的情况下,服务员走到客人的身边,突然她身边朋友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服务员的托盘,一杯热阿华田倒在客人的左臂前面。在烫到客人后,服务员马上拿冰块帮客人吸热,然后送到附近的南城医院进行治疗。

  主管部门说法

  工商部门:已经中止调解

  记者采访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时,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造成刘小姐烫伤的原因各有说法,“很难认定是谁的错”,但该负责人表示受伤者可以向属地工商分局投诉。

  2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东莞工商局南城分局负责处理这件事的苏先生。苏先生没有对事情发表意见,只是表示,作为工商部门,能做的只是把双方找到一起来商量解决事情,遗憾的是,双方由于赔偿价格的意见相差太远,工商部门所作调解失败。“调解失败了,他们应该找上级部门或者其他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律师说法

  根据伤残标准进行赔偿

  东莞莞城律师事务所龙律师表示,刘小姐被烫伤事件发生在咖啡店的员工工作疏忽上,X鸟咖啡店应付主要赔偿责任。关于赔偿多少,应依据今年5月1日实施的《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有关条文进行赔偿。赔偿中,受害者的伤残情况应进行法医鉴定,依据标准对受害者方因治疗损伤支出的费用,如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康复费等损失进行经济赔付。因刘小姐被烫伤不是发生在正常工作期间或上下班途中,所以为非工伤事件。

  采访后记 谁在撒谎?

  采访中,记者难以让一个妙龄女子当面“证实”自己的隐私地方受到的伤害。她只是说,事发已经月余,伤及的部位目前已经结珈。并自己给记者拍了一张水准不高的“照片”,权当证据。

  但是,记者在整个采访中发现,双方各执一词。都没有让记者找出破绽的地方,当事人都拿出一副最诚实的脸孔来应付整个事情的经过。究竟是谁在撒谎,经过书面文字的表达,肯定其中有人在撒谎。当然,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这里面肯定有真实的谎言。记者虽然没有目击事件的经过,按照“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的现代人的心态似乎很容易理解。其实,无论双方谁在说谎都对自己没有好处。这里,个人的品德和商家的诚信难道不正在受到了拷问?本版撰文/时报记者 周桂平 尹仁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