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月大男婴滞留医院成“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39 汉网

  昨日,2个月大的小刚刚(化名)再次回到了出生医院新生儿科。医院医务处负责人望着熟睡的孩子一筹莫展,因为他们至今找不到孩子的父母。

  父母不收病孩

  今年6月26日,小刚刚在武汉某医院出生,可7月2日的CT检查显示,他患上了缺血缺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性脑病,这让小刚刚的父母一下子懵了。

  随后的日子里,孩子一直在医院新生儿科接受治疗。医院通知孩子父母胡某和李某来接孩子,但他们却不愿接走孩子。原来,孩子的父母及奶奶认为孩子的病是医院接生不当造成的。奶奶表示,要接走孩子除非医院打保票孩子没后遗症。医院则表示孩子预后情况无法完全预料,不能打保票。

  于是,小刚刚的父母始终没来接走孩子。医院找到李某在汉阳的家,但没人。最后,医院找到了小刚刚的姑奶奶,姑奶奶胡女士看着漂亮的小孙子,心头一软,收了下来。

  姑奶奶欲养不成

  胡女士与李某家门对门。侄儿侄媳一直不回家,好心的姑奶奶一养就是半个多月。“这伢又漂亮又乖,他爸妈不接收,我倒想收养。”

  而汉阳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胡女士,孩子本身有父母,她没有权利收养这个孩子。且出生证明在父母手里,孩子根本无法上户口,更谈不上收养了。区民政局认为,还是应该送回医院,并由医院负责联系孩子父母。

  转了个圈,小刚刚又回到了医院。

  一提孩子父母挂电话

  前日,记者从胡女士手里拿到了小刚刚母亲李某13日写的一份材料。李某在材料中写道,自己并非不想要孩子,只是觉得孩子得病有医院的责任,才用这种方式“站出来”。

  记者随后拨通了李某的手机。“你现在还想不想要孩子呀?”一听此话,手机当即挂断。再拨,关机。

  昨日,医院医务处负责人将孩子送到市儿童福利院,可福利院不能留,因为孩子有父母,不符合条件。

  无奈,医院昨向公安部门报了案。本报将继续关注小刚刚的命运。

  (记者金娜 实习生刘琼)(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