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团伙胁迫民工行骗围攻警察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刚叶勇)一团伙胁迫民工长期在道外江畔夜市设“数字游戏”行骗,昨天在被警方取缔时又公然暴力抗法,将一名警察打伤。

  外来民工误入陷阱

  昨天上午,明水县来哈打工的侯某到本报反映,他在24日被某中介所介绍到道外区十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六道街玛克威市场附近一民居打工,称从事送货工作,月薪700元。但当他来到指定地点后,发现脏乱不堪的平房里挤满10多名民工摸样的男女,另有几名男子来回看守。他感到可疑,正要离开,一名自称“老六”的中年男子过来抢过行李说:“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老实在这儿干!”

  夜市设数字游戏骗人

  当天15时许,屋里的人被几名男子带到道外区景阳街江畔夜市向行人推销一种“数字游戏”。玩法是行人在交25元钱后写数字,从1写到400,如果不出错就可以拿回钱,并得到一块手表或相机。如果错了就用这25元钱换走两瓶洗发香波。侯某等10多人有的被分工去向行人推销,有的被分工为“托儿”,假装参与游戏。如果有人“上钩”,就千方百计分散对方注意力使其出错,最后只能拿走两瓶劣质洗发香波。当晚就有60多人上当受骗。

  晚11时收摊后,“老六”强行将侯某兜里仅有的几十元钱收做抵押金。当晚,侯某等人睡在屋内的地上,两名壮汉在门口看着他们。直到昨天早上,他才借机逃走。

  十多人一拥而上围攻警察

  接到举报后,昨天下午,道外公安分局情报中队教导员李勇带领6名民警,与道外工商分局人员来到夜市,决定对该团伙进行取缔。当工商人员亮出证件后,一名妇女大喊起来,并推工商人员说:“你们算干什么吃的!”当警方根据举报人指认的目标进行抓捕时,几名膀大腰圆的男子和一个60岁左右的老者站了出来,与民警及正在摄影的记者开始撕扯。老者随后索性躺在地上,包括“老六”在内的十多人围过来开始干涉民警执法。李勇的手被对方踩了一脚,血从指缝间流了出来。而本报摄影记者也被几名男子拽住,衣服被撕破,相机差点被抢。

  执法人员被围攻达半小时之久。最后,执法人员将“老六”抓获。经初步审查,“老六”名叫徐弘波,33岁,无业。该团伙共有六七人,已在江畔行骗3个多月,与侯某一起的十多名民工都是他们通过中介骗来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民警已被送到医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110”线索提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