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下未煮熟芸豆 十八人跑肚拉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7 沈阳晚报
  8月25日凌晨,由于夜宵吃下的芸豆未煮熟,沈阳市人和会馆的18名服务员被齐刷刷地“毒”倒,幸得沈阳市120急救中心医院的及时抢救,18名服务员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120急救中心医院看到,清一色的20岁左右的年轻人,表情痛苦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闻讯赶到的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正在那里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询问“中毒”者情况,保留呕吐物等,以确认“中毒”的服务员们是否为食物中毒。

  在病房里,一位叫小军(化名)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是沈阳市人和会馆的服务员,每天半夜他们都要吃饭。当天凌晨大家吃的是芸豆,当时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异样,但早晨5时许,他就感到肚子不舒服,反反复复去了几次厕所,后来他发现其他服务员也都与他有同样的情况。这时,大家才怀疑是食物中毒,于是便打了120急救电话。会馆里共有18个人有中毒反应。

  据120急救中心医院的医生介绍,18名患者病情基本相同:恶心、腹痛、轻度脱水等,根据这些情况,医院对患者实施了对症的消炎、补液等治疗。

  到当天下午1时许,18名患者已全部离开医院。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未煮熟的芸豆会产生生物碱,吃下这样的芸豆会导致中毒。本报记者孙洪伟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036066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