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改坡”昨天开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7 沈阳晚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给房屋戴帽子———“平改坡”工程,在和平区率先开始啦!8月25日,记者在和平区阜新一街看到,工人们正在实施“平改坡”工程的楼房上搭设铁架,过不了多久,20多年的火柴盒一样的老房子就会戴上一顶崭新漂亮的红帽子。

  17幢老楼要“戴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当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和平区阜新一街看到,这里的43号、43-1号和43-2号楼的外面都已搭建好严严实实的铁架。十几名工人正在43-1号前紧张地作业,他们站在已经搭好的铁架上,并不时把新的铁棍递到房顶。

  和平区房产局李明科长告诉记者,和平区的“平改坡”工程在8月20日就已经全面铺开,打了全市“第一枪”。

  今年和平区计划为17幢居民楼戴上漂亮的帽子。这17幢居民楼分别为:阜新一街43号、43-1号、43-2号、通辽街15号、9-1号、市府大路165号、165-1号、167号、南京北街27号、37号、抚顺路39号、54-1号、54-2号、54-3号、54-4号、54-6号和营口西路36号,“平改坡”总面积为8.61万平方米,工程由沈阳市高诚建筑公司负责组织施工。

  戴“新帽”后还穿“新衣”

  和平区的“平改坡”工程于8月20日启动,预计需要50至60天可以完工。屋顶焕然一新后,整个楼房还要进行楼面整体粉刷,使旧楼不但戴上“新帽”,还能穿上“新衣”。

  去年,和平区“平改坡”的楼房一般都选用三角形的尖屋顶,今年“平改坡”的房屋除三角形屋顶外,还会采用更加漂亮的弧形屋顶,而且颜色也由单一的红色改为根据周围环境选择颜色。

  最终“平改坡”工程既体现美观的原则,又有保温隔热,排水、防水、排烟、避雷、防火等功能。因此,“平改坡”工程深受百姓喜爱。虽然工程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阜新一街43号楼居民对“平改坡”工程予以了充分的理解。在楼下纳凉的大爷、大妈们纷纷表示:“一时半会儿是不方便,可我们终生受益”。

  据悉,“平改坡”工程在和平区启动以后,沈河、大东、皇姑、铁西、东陵、于洪也将于本月底前相继开工。今年实施“平改坡”工程的共有87幢民宅,住宅总面积达40万平方米。预计10月15日全面竣工。

  本报记者张晶记者电话:815184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