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昶伯心有不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互射点球失利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队员们低着头回到替补席。韩籍主教练金昶伯双手叉在腰间,凝视着大喜过望的德国人。他转身将自己的队员召集起来,要她们抬起头,跑过去向一直为球队助威的观众致谢。

  中国女曲进入半决赛,完成了代表团制定的目标,但不是金昶伯追求的终点。这几年,老牌劲旅德国队有下滑的趋势,中国队不曾输给她们一次。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所有的队员都打得很好,失败的责任全在我”,败军之将金昶伯主动引咎。没有“下课”的声音,倒赢得了一片“金老师,谢谢你”的赞扬。没有谁忍心对这位日渐消瘦的名教头发难。金昶伯说:“我们进攻组织得不太好。队员们进攻欲望很强,急于求成反而没能把握住机会。点球失利,是因为没有像德国队在这方面训练得更细。”比赛的当天上午,中国队还专门练过射点球,不过重点还在短角球得分的战术配合,比赛过程中9次短角球机会都未能成功。

  4年前,中国队曾一鸣惊人地获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为了在雅典实现更大的突破,几名已经退役的老队员重操球棍,跟着金昶伯再拼一次。31岁的门将聂亚丽和已经在地方队担任教练的队长程晖很难再打一届奥运会了。

  金昶伯继续说:“可能大家觉得德国队的实力不如我们,所以放松了警惕,这也是导致失误的一个原因。在得分率很高的短角球上,我应该布置得更细一点,造成现在这样的结果是我准备和训练得不够,责任应该由教练来承担。”

  夜色之中,金昶伯独自坐在大巴的第一排座位上,等候疲惫不堪的队员们。全队在比赛中用充沛的体力积极拼抢,控制了中场和主动权,这都是金昶伯平日里严格督训的结果。女曲的进步有目共睹,可金昶伯还是深感遗憾,两眼直盯着前方……

  特约记者 汪大昭(本报雅典8月24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