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永玉艺术创作座谈会在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杨丹实习生邓竑)著名湘籍艺术家黄永玉的艺术创作座谈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美术理论界、文艺界的众多专家学者,省会的知名画家以及黄永玉先生的亲属出席了座谈会。

  一身米色西装,手拿着一个大烟斗的黄永玉,精神矍铄准时出现在会场。他说,这次在长沙举办画展和座谈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黄永玉把自己在艺术创作上的成功归结为湖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南的民间艺术和乡土风情的影响,说这是他艺术创作的源泉。他幽默的话语使得会场笑声不断。

  专家们认为,黄永玉的作品之所以能感动人吸引人,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和艺术魅力。他将俯仰自如的人生历程,追求艺术的韧性,强烈浓郁的诗意,鲜明质朴的野性,丰富多姿的笔力和热爱家乡的情怀,通过艺术创作都凝聚在作品里。

  北京荣宝斋经理雷振芳把这位年届八十的老人还能创作出超越以前的作品的原因归结于他对艺术创作永无止境的追求。中国艺术研究室美术理论家陈履生认为黄永玉是一个充满话题的艺术家,是一个对社会有着巨大贡献的艺术家。其艺术的包容性非常大,从散文、诗歌到国画、油画、雕塑、木刻等,均有涉猎,创造了一个艺术上的“神话”。艺术家们认为黄永玉是湖南人的骄傲,也是时代的骄傲。黄永玉和齐白石、沈从文一道,堪称现当代湖南文艺界的代表人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