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全程跟踪采访送被拐婴儿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潍坊8月25日讯(记者孙长良王兵)8月22日凌晨,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与潍坊、四川警方联手,成功地在列车上解救了从四川被拐卖到潍坊的11名婴儿,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这11名婴儿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今天17:00许,在山东潍坊住了4天的婴儿又踏上回四川出生地的列车,他们要经过50多个小时的颠簸,回到他们亲生父母的怀抱。本报特派记者将全程跟踪采访。

  今天13:00许,208次列车到达潍坊车站后,从列车上急匆匆地走下来了11名民警,直奔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他们是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公安局的民警,是来转接被拐卖的11名婴儿的,同时他们也将1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四川,接受法律的严惩。

  据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公安局的副政委杨军讲,这次他们共来了11名民警,为保证婴儿在列车上的身体健康,还选派了一名法医,在列车上24小时为婴儿服务。14:30,与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办完有关交接手续后,来到潍坊市儿童社会福利院。

  15:00,记者同行来到了潍坊市儿童社会福利院,自从解救到福利院来后,院里就组成了5人的特护小组,24小时精心呵护着他们。得知这些被拐婴儿要走,她们忙给这些远行的婴儿换上干净的衣服,给婴儿喂最后一口奶,一切安排好了,他们一一将在这里待了4天的婴儿交给普格县公安局的民警手中,将这些婴儿送上车。

  17:05,从青岛到成都的208次列车徐徐开进潍坊车站时,20多名民警押着13名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上了火车站台,顿时,火车站站台上挤满了围观的群众,乘客们在可怜这些被拐婴儿的同时,纷纷谴责这些戴着手铐昧着良心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11名民警押着13名犯罪嫌疑人上车,并将11名被拐婴儿交给了11名“被拐妈妈”,由她们负责看守,民警也加强了警备。列车启动时,潍坊车站已为这些婴儿准备了吃喝用品。列车将于后天早晨抵达成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