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男女先扮警察后装电工再露歹徒面目 骗倒了老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7 青岛新闻网

  老两口中连环套

  “平时小心翼翼的,生怕遇到骗子,可是我还是被人骗了,而老伴还被人抢劫。”一提起8月24日早晨发生的一幕,家住沈阳市北三台子地区217终点站附近的卢大爷老两口气得握起了拳头。25日,老两口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假扮警察求助

  24日早晨8点左右,爱养花的刘大妈到家附近弄了一些花土准备拿回家,年纪大了,拿着沉东西总要休息一会,刘大妈不知道,这一休息竟然被人“盯”上了。一个男子来到刘大妈跟前:“大姨,我是警察,来抓偷税漏税的,现在已经找到嫌疑人,希望你配合一下我的工作。”刘大妈很纳闷,这个40来岁穿着黄裤子白上衣的男人真的是警察吗?这时一个穿着牛仔裤的30岁女子进入了刘大妈的视线。“看见没?这个女的是卖手机的,大姨你只要不动就行。”说着,“警察”拽着刘大妈的胳膊不让她动。

  紧接着“警察”还真的抓住了穿牛仔裤的女子,并且真的在她身上找出了手机。这时又一个女人出现了,她先是和“警察”热情地打招呼,并且告诉刘大妈他不仅是警察,还是个劳模。“警察”为了感谢刘大妈协助工作,非要把一个手机作为奖励送给刘大妈。

  “我就怕被骗,说什么也没要。”就这样,刘大妈一转身发现卖手机的女人不见了,而“警察”和陌生女子则一直跟着她走,并且不停地说服刘大妈,非要把手机送给她。

  巧遇“电业局工作人员”

  就在刘大妈进楼梯口时,突然一个人在外面大喊“那边有人跳楼了!”坐在单元门口聊天的老太太们闻听后,纷纷跑去看热闹去了,刘大妈径直走进了自家楼梯口。

  当她来到自家门前时,一个高个男子正在检查电表。当刘大妈把自家的门打开后,这个修电表的男子也跟了上来。卢大爷把老伴迎进家门后,修电表的男子拉住了他。“这个男人告诉我他是电业局来查电表的,还问我这里是不是有人偷电用?”卢大爷一想,前两天,老邻居还说自己家电费不对,已经找了电业局,这几天就能来查,难道这个人就是来办这事的?

  这位男子又对卢大爷说,要查是否有人偷电需要这里的住户配合,希望卢大爷和他一起下楼,选个代表做监督员。就这样卢大爷被这位男子连拉带拽拉到楼下。在他下楼前,他看到一个戴着草帽的高个女子站在自己家的卫生间里。

  3男女屋里抢劫老太

  卢大爷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没让他当回事的小细节,竟然促成了后来的抢劫事件。卢大爷下楼后,这个男子不停地和他聊天。与此同时,卢大爷的家里已经“翻天了”。

  “我都不知道怎么家里就进来1个女子和两个男子。两个男子站在桌子边,而那名女子把我的头按到桌上,把我的耳环抢了下来。”刘大妈说到这儿伤心地哭了起来。随后,两名男子发现书桌上放着金戒指和一串钥匙。在把这个价值1200元的戒指放到兜里后,他们又要求刘大妈将桌子的锁打开。刘大妈不给开,于是一名男子开始用钥匙挨个试。终于他们打开桌子的锁,拿走放在钱包里的1300多元钱后离开了。

  这时,还在楼下和“电业工人”聊天的卢大爷听见楼里有人喊:“西头楼门电门起火了。”随后,“电业工人”开始撒腿就跑,当卢大爷准备追过去时,只见3男1女骑上自行车逃跑了。

  耳环是母亲的赠物

  卢大爷身体不好,平时和刘大妈省吃俭用,钱包里那1300多元钱是准备给卢大爷买药用的。虽然遭遇了不幸,但是卢大爷并没有悲观,但是让他们夫妻上火的是他们抢走的那副耳环。

  “那耳环是我老伴102岁的老母亲送给她的,钱丢了算不了什么,这东西丢了上哪找去?”卢大爷说到这里,刘大妈伤心地哭了起来。

  遭遇了这样的连环套,老两口还总结了不少经验。卢大爷说,刘大妈在被人跟上后一直在和坏人说话,这样无意间就透露出很多家庭的信息。如果这时候她说家里儿子都在家,相信坏人也不敢过来。目前老两口已经报警。

  本报记者 朱格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