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想换监护人》追踪 候选人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8 汉网

  昨日,记者在新河街幸福里社区、新生里社区走访了10余户居民。众人都对盼盼(化名)的身世表示同情,但对充当监护人一事则摇手表示不敢,原因是“盼盼有父母”。候选人不合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幸福里社区的40多岁的刘师傅曾经照顾过盼盼3年,也是目前进入大家视线可以担当盼盼监护人的候选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而盼盼也告诉记者,刘师傅待她很好。如今,虽然和母亲住在一起,但每个周末她还是会去刘师傅家,她把刘师傅看作自己的监护人之一。

  但居民认为,刘师傅是单身男子,如果他充当盼盼的监护人,以后的一些闲言碎语对盼盼的成长更不利。

  武汉某医药公司曾先生来电称,自己刚参加工作,充当监护人“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他愿意在学习和生活上给盼盼一些帮助。居民怕“揽祸上身”

  新河街中学一老师说,盼盼在学校里很听话,学习成绩也还可以,自己曾想过将她接到家里去住,顺便照顾她的学习及生活起居,但后来想到她母亲及娘家人都吸毒,怕惹麻烦就放弃了。

  新生里社区张女士说,盼盼的父母健在,即使现在自己收养盼盼,并与她的父母签订互不来往的协议,但如果以后盼盼生活得较好,难保她母亲不来找,“到时家里肯定会被闹翻天,何必跟自己找麻烦”。街办愿帮忙起诉

  幸福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找过盼盼的生父及奶奶,但双方不是避而不见,就是明确表示不管。盼盼的母亲带着盼盼经常搬家,社区也不好插手。

  新河街办事处组宣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法通则关于监护人的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既然盼盼的父母、祖母都健在,而且并未丧失监护能力,他们就不应该将盼盼推向社会,应该承担起监护责任。如果盼盼想起诉她的父母,办事处会尽力帮助她。

  (记者刘艳华 王川 通讯员周洁 张琳)(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