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图钱便宜不顾人安全 一企业食堂竟用工业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无锡盐务局盐政处执法人员在新区坊前一家企业食堂里发现,厨师竟用工业盐烧菜给员工吃。

  最近一个阶段,无锡的私盐销售有点猖獗,贩销私盐的情况时有发生,城郊结合部的市场里经常有私盐交易。新区曹安市场是重灾区,从4月份起,盐务人员曾四五次查获摊主贩销私盐。市场内好几个做调味品的山东摊主,从湖北等地运来散装的工业用盐,偷偷地销售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给附近工矿企业、饭店等处。正规的加碘盐每500克需1.5元,工业用盐只需0.6元,一些企业食堂和饮食店贪图便宜,不顾安全,有的一大袋进货,一下子就是50公斤。有的来零称5公斤、10公斤。短短两个月中,已从曹安市场查获150多公斤工业用盐。

  为杜绝工业用盐流入市民口中,盐政人员专门对曹安市场周边的单位进行逐个检查。昨天,执法人员来到无锡市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发现食堂里使用的盐有问题。当场对所用的盐测试,发现没有加碘,而且是工业用盐。食堂一名工作人员面对执法人员的查问,先是称食堂里用的盐都是“小包装的正宗盐”。等到执法人员查到了库存的5公斤工业用盐时,他执意不肯说出私盐的来历,只说是别人给的,才用了不久。执法人员封存了这批私盐。

  无锡市盐务局盐政处负责人说,工业用盐含有相当的杂质,特别是其中含有的重金属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危害。(吴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