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停车难 难在公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6:27 浙江在线

  住宅小区为何停车难?是因为很多叔叔下班后将公车开回家,占了小区里的停车位。我们调查过了,公车停在小区的比例达到39%-42%!

  9岁小朋友蔡令哲昨天宣布了他的发现。这位学军小学三年级学生和十多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小科学家俱乐部”,利用暑假对杭州市区十多个小区停车及车位的情况,调查了近一个月,共同写了一份《车位调查综合报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小朋友们调查发现,停在他们所住小区里的有些车辆,都写着单位名称,显然是公车,对其他车辆,他们就上门向司机询问是公车还是私车。以蔡令哲小朋友居住的亚洲城小区为例,亚洲城小区住户约600户,停车位100个,小区所停公车数平均是总数的42%,私家车占58%。又如位于宝善桥一带的树园小区,有36幢楼房,111个单元,1956户,固定车位100个,公车数平均是总数的41%,私家车占59%。

  经过调查,孩子们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小区停车难的一大原因,是公车停在小区里的比例太高!而且天越热,停的车越多,有车无位、无序乱停的现象越突出。一到晚上,各小区车满为患,迟到的车不得不停在小区外的人行道、小巷子里过夜,造成安全隐患。而单位里的车库却总是空着,非常浪费。

  同学们也提出了破解方法:建议各小区限制公车停放,对公车、私车的停放划分区域,公车的车位要限额;还可以实行奖罚机制对车辆停放进行限制,对于停车合理、遵守规则的车辆,可降低费用,而对乱停乱占的车辆,实行罚款甚至禁停。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