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破获特大涉枪案件 缴获手枪33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17 海南日报


海口警方所缴获的枪支。 特约记者 黄培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犯罪嫌疑人李平胜。特约记者 吕大俊 摄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 (记者林书宣 洪宝光 特约记者黄培岳 吕大俊) 海口市公安局今天向新闻媒体透露,该局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涉枪案件,缴获自制左轮手枪33支、子弹654发,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斗殴事件 枪支显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3年12月25日,海口警方获悉,一个以外号“董大”的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收受他人佣金后,要在海口万华路源昌宾馆门口聚众斗殴。警方经调查掌握,在该团伙中,有2人在现场隐蔽处各拿出一支左轮手枪,装填子弹。

  警方及时前往制止斗殴,并带回多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但枪支未能当场缴获。当晚,海口警方对案情进行分析,并向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彭晓敏汇报。彭晓敏指示要紧紧咬住这一重要线索,深入调查枪支来源,在掌握确凿证据后,进行准确集中打击,从源头上遏制枪案和命案的发生。

  海口警方随即成立了专案组。

  拨云破雾 冰山显露

  为了追查枪支的来源,专案组民警收集有关“两抢”的发案信息,并将骑摩托车尾随抢劫的持刀、持枪案件列为分析重点。

  2004年1月,专案组民警获悉海垦派出所辖区当晚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遇劫受伤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案发前从外地回海口探亲。持枪劫匪抢走了她随身的财物、出入境等证件。

  据“摩的”司机反映,他确认持枪劫匪使用的是左轮手枪,他年初曾遭人持这种枪抢劫一次。

  2004年1月15日,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12点左右在某一地点附近出现。警方根据获取的证据,很快将两名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抓获。2004年2月,警方摧毁以“董大”为首的犯罪团伙。

  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排查,专案组终于得知:那把抢劫使用的枪支是犯罪嫌疑人从一个姓李的人那里买来的。

  黑枪交易 频繁出现

  警方开始查找卖枪人李某,并获得线索:一个叫李平胜的犯罪嫌疑人曾因非法制造枪支,被龙华区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李平胜于去年10月底刑满获释。

  经对李平胜进行调查,警方发现他入狱前就与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有过交往,被释放后又曾多次联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李平胜,但李平胜在海口却销声匿迹了。缉枪专案组没有放松侦查,他们设法从李平胜经常交往的人身上寻找突破,从外围入手搜寻犯罪证据。

  4月22日,一宗“黑枪”交易纳入警方的视线。交易完成后,警方立即秘密抓捕了买枪人,缴获了2支左轮小口径手枪和12发子弹。

  经初步鉴定,这2支枪应该是手工作坊的仿造枪支。这批自造枪弹都具有击发、发射、杀伤力。用这批枪弹进行的试验表明,在一定的距离内可以击穿3厘米厚的木板,具有较强的杀伤力。

  警方查明,卖枪人暂住在义龙西路龙昆上村某出租屋,并确定此人就是李平胜。

  4月24日,李平胜出现在某酒店停车场,与他交易的买枪人在交易完成后被警方秘密抓捕,缴获自制左轮枪5支,子弹70发。

  10天后,专案组再次获得信息:李平胜要在海秀大道某酒店进行枪支交易。这次交易枪支数量是5支,子弹70发。

  5月11日,李平胜再一次在龙昆南路的某公司门口进行枪支交易。此次交易枪支数量为11支、子弹200发。买枪人随即被秘密抓捕。

  多行不义 落网现形

  李平胜身后是否还有一个制贩枪支的网络?专案组决定暂不抓捕李平胜,分为8个小组,对龙昆上村某出租屋进行24小时密切监控。

  经跟踪,侦察员获悉,李平胜每次都来五指山路某修理店付费使用钻孔机加工金属部件,每次都亲自动手,从不让店主帮忙。离开车铺的第二天,李平胜就会完成一次黑枪交易。侦察员还发现,交易前,李平胜并没有从外面购买枪支的迹象,甚至没有跟外人接触。因此可以确定,枪支都是出自李平胜一人之手。

  5月23日凌晨两点,四个抓捕行动组分头守住李平胜住处,20余名民警严阵以待。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李平胜来到了楼下的小卖部,一名警察背后靠过去,突然发力,控制住他的双手,另外两人马上赶来,按住李平胜的脚,生擒了李平胜。

  警方随后在李平胜的住处搜出一批黑枪、子弹半成品。警方查实,李平胜在出狱后的半年时间里,共制造、贩卖了33支左轮小口径手枪,600多发子弹。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流落在社会上的两支李平胜制造的黑枪。两名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罪恶败露 美梦难圆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李平胜出生在湖北襄樊市,现年38岁,从小生活在一个兵工厂,中等技工学校毕业,耳濡目染,熟练掌握了枪械制造技术。

  据李平胜交代,他酷爱散打和拳击,多次获得散打冠军,被多个老板雇为私人保镖。到海口后,主要靠非法制造、销售枪支、子弹谋生。他自制一支左轮手枪,可获取非法利润1000元左右。他近期正在“加班加点”,争取赶制100支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