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里栽树学问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9 沈阳晚报
  小区种树搞绿化本来是好事,如果树种到居民的窗前,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应该怎么办?8月26日,沈阳市大东区观泉路沈钢巷的钢花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内有些“窗前树”不但挡光,而且已经成为小偷入室盗窃利用的攀爬“工具”。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钢花小区9号楼一单元楼下,看到一棵大柳树就靠在距离楼体不到一米的地方生长,柳树最靠近阳台的树杈虽然已经被锯断,但是柳树的其他枝杈仍然距离二楼阳台很近。这家的主人尹大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这儿住了十年啦,这树也在楼边长了十年,要不是前一段时间,有个小偷借助这棵柳树差点爬进屋,他们还没想到这树能给他们带来危害。”

  尹大爷告诉记者,小区绿化植树是好事,居民也希望多种些树,但是种树得分布合理,别把树直接种到楼底下。

  记者在钢花小区2号、4号等几栋楼外均看到靠近住户生长的“窗前树”,这些柳树就紧靠在住户的窗外。

  记者与大东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办公室取得联系。一位邬姓工作人员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解释,居民提出的挪动树木的要求,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挪动树木的造价比新栽树木的造价要高得多,而且成活率也较低。现在对于树木砍伐的审批过程挺严。对于钢花小区的这个情况,绿化部门以前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对此也没有相关规定应该如何处理。对于这个新情况,区绿化办将出现场勘查,根据勘查的结果,与相关部门协商应该如何解决。如果最终确实达不到砍伐的要求,区绿化部门只能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争取解决居民面临的困难。记者常成钢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8811361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