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工涌进“创业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景芳实习记者朱晓京)26日是辽宁省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成果展洽会的第一天。

  会上展示了200余个成功创业先进典型、280余个创业项目,5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提供2000余个工作岗位。据统计,当日展洽会人流量达到5000人次。

  什么项目适合咱

  展洽会上,各种项目资料成了“抢手货”。尤其是在沈阳展区,一摞摞的项目资料被飞快“抢”光,上面不仅有项目概述、市场分析、效益分析,还把创办者所需条件、联系人及电话列得清清楚楚。刚刚抱着一摞资料从人群中挤出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要把这些拿回去好好研究,在家先来个项目论证再决定干点啥。

  创业该注意点啥

  展洽会上,无论是洗衣连锁店、灌汤包店,还是工艺品厂的展板、展品,昔日同样面临着下岗失业困境的兄弟姐妹们创业的成功让许多下岗失业工人信心大增,创业该注意点啥也成为他们交流的话题。

  从2万元起家、通过4年努力拥有30多万元固定资产,开发出多种特种野猪产品的李艳萍告诉大家,下岗职工最好选择具有可持续性的项目,如果只是“一时热”就没有发展后劲。锦州华艺手工坊的经理颜伟齐也向下岗职工传递着她的经验:选择的项目自己一定要有兴趣,要适合自己。什么优惠“照顾”咱

  在创业过程中,政府能给下岗职工什么扶持?

  这不,早有捷足先登者把省国税、地税、工商、财政、卫生、教育、银行及劳动保障部门等再就业扶持政策执行部门设立的咨询台“包围”起来,创业能获得哪些税费减免、小额贷款该履行哪些程序、社保补贴如何办理、都有哪些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一系列的宣传和咨询让下岗失业工人心里有了底。

  有啥岗位咱能干

  展洽会上,5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提供的2000余个工作岗位也成为下岗失业人员关注的焦点。在沈阳银基物业的招聘展台前,许多人正在忙着填表。一位看上去能有40多岁的女士说,她也没什么技术,只能找一些技术含量低的工作,她已经报名当保洁员了。

  同样,华阳物业、海馨企业等单位也因招聘岗位要求较低而吸引了大量的下岗人员。孙盼盼摄记者电话:88811353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