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IC卡新规矩让您没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妍焱)8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市交通局法规处正在着手起草一部公交IC卡管理规定。该规定将把客运部门、 IC卡公司的服务标准、市民刷卡时应享的权利等作出明确的规定,沈阳市民将告别“糊涂刷卡”。

  沈阳市公交 I C卡正式运行近一个月来,整体情况平稳,但是持70元钱通用IC卡却无法知道卡内的剩余次数,成为困扰众多市民的一件难心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当日,一位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持通用公交IC卡上车时,车载机语音提示她“请投币”———卡内次数突然用完,给李女士打了个措手不及。因为没有及时准备零钱,她不得不尴尬地下了车。

  同日,市民施先生也向记者反映,当日他在大南门乘273路公交车刷卡后,被司机告知卡内的次数已经用完,施先生只好投币。当他在五爱街下车,倒270路公交车时再次刷卡,车载机显示刷卡成功,司机说卡还可用。施先生碰到了如此蹊跷事,令他感到知悉卡内的剩余次数如此重要,没了知情权,市民始终被蒙在鼓里。

  据统计,8月份沈阳市共售出公交 I C卡27万张,而其中通用公交 I C卡占60%,这意味着沈城16万余市民不明不白划了一个月的IC卡。

  针对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当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天龙金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据介绍,通用公交IC卡在刷卡时不显示剩余次数,使市民在乘车时无法享有知情权一事已得到重视。连日来他们正着手研究车载机现有系统程序的调整问题。目前乘客只要持卡在各大IC卡充值站点便可以查询到剩余次数。

  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现在该局的法规处正在着手起草相关的公交 IC卡管理规定。据介绍,该规定充分从市民的利益出发,把客运部门、IC卡公司的服务标准、权利义务,以及市民刷卡时应享有权利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同时细化了市民在购卡或碰到卡丢失等情况时如何办理等条款。记者电话:8166627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