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米高处跳水救起轻生女 勇士受伤无钱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0 汉网

  从30米高处奋勇一跳救起轻生女,救人者周兰贵在深受社会赞誉的同时,也陷入了无钱疗伤的尴尬境地。

  昨日,记者来到周兰贵所在的江汉桥社区,街坊们对周的事迹赞不绝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周兰贵说,救人当晚回家后,感觉左胸肋骨部位及扭伤的左膝关节隐隐作痛,咳嗽中还带有血丝,次日疼痛加剧,以致正常行走都很困难。

  记者问周为何不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时,他惨然一笑。

  周今年34岁,一直以摆地摊为生:每天卖玻璃刀能赚到5~10元,一日三餐均以馒头为食,独自在社区旅社免费栖身多年……

  社区彭继明主任表示,正在积极为周申办低保和“见义勇为”基金。

  据彭介绍,获悉周的英勇事迹后,社区、街道两级领导都前来探望,并分别给予其200元慰问金;南方“李锦记”保健品公司驻汉负责人还代表该公司向周捐助了100元。

  【事件回放】

  奋勇一跃为救人

  25日晚6时许,江汉一桥一妙龄女子欲跳桥。正在众人劝说之际,周兰贵推着一辆自行车路过。

  女子说:“我就是要死,你们莫管!”众人犹疑之际,周兰贵忽然上前,一把将女子拦腰抱下。

  女子获救后给“男友”打电话,情绪激动,放声大哭。

  6时30分许,女子猛地推开身边群众,扑通一声纵身跳入江中。

  周兰贵来不及脱下裤子和皮鞋,也随后跳下相救。当时,桥面距离水面高近30米。

  “当时她已呛了好几口水,近乎昏迷。”周将女子仰面背负在自己的身上,随着水流向下游漂去。

  一路上,周单手划水,还不停地安慰着女子:“你莫挣扎,要不我们俩都完了!”

  游出近50米后,周感到力气用尽,沿岸呼救。两人被湍急的江水冲到了离江汉桥300米开外的汉口水产码头。

  一艘渔船听见了呼喊。8时许,两人终于被船主拽出水面,随后被警方送至市四医院救治。

  经检查,除周兰贵的左膝在入水时扭伤,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当晚,记者赶到医院时,轻生女子已被其家人接走。

  周在自述救人过程时笑称:“当时只想把人救起来,其他的没想蛮多。”

  采写/记者朱凯 实习记者张偲(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