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刀以后送红包医德感动病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病人开刀以后,被闸北区中心医院继续关心帮助下去的,癌症新娘姜赛兰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医院党办的金玉英医生告诉记者,医院对每一个病人态度都一样,就是不但要把他们的病治好,还要把他们的心病治好。

  据医院脑外科的主任陈锦乐回忆,前年6月的一天下午,医院里突然送来一位重症病人。他叫什么,陈锦乐记不清了,只是知道他是一位联防队员。当天下午,这位病人在长寿路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桥协助警方抓捕贩卖黄色碟片的小贩时,从台阶上摔下,头部着地,送医院时已经昏迷,在医院做CT时瞳孔已经放大。医院立刻开辟绿色通道,医生们奋战两个多小时,硬是将病人从死亡线上给拉了回来。通过手术,病人头颅里的淤血被顺利取出,但在这位病人及家人心中的“淤血”却“凝结成块”。原来,这位病人家里非常贫困,不但解决手术费用有困难,而且手术后的营养费更是成问题。“不能让百姓英雄吃亏”,由院党委、团委发起,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人人捐钱,最后包了一个“大红包”送到了这位病人的床头,陈锦乐至今还记得医院里的团员小青年们说的一句话:“有事你就开口吧。”此后,这位病人一直在医院里享受着“星级”服务直至出院。

  今年7月3日中午1时许,120救护车送来了一个身上有多处刀伤、左胸刀伤尤其严重的男性病人。手术前,医生发现他手臂上有针孔,知道他是一名吸毒者,手术后,通过验血报告,医生进一步得知他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从口音上,医生们判断病人可能来自新疆,但医院里没人懂他说的话,此外,他身上没有一分钱,也没有一张有效证件。碰到这样的病人,医院是最头大的。但医院没有抛弃他,反而为他提供了最好的治疗环境。胸科主任曹永熙等4名医生几乎每天都要到隔离病区询问病情,护士们也给予了他精神和生活上的关怀。临出院时,这个病人突然哭了,他说了很多话,又急又快,没有人懂,但大家都微笑地听着。

  在闸北区中心医院,医生们把病人当成了自己人,病人们把医生当成了贴心人,从物质到精神,被医院派送过“大红包”的,除了於伟敏和姜赛兰,还有更多的“於伟敏和姜赛兰”。

  后记:於伟敏是幸福的,这个铁汉子在受到闸北区中心医院的医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的同时,更多的读者对他的命运寄予了关心,有好心的读者甚至热心地通过本报给他介绍起了女朋友。开刀还是不开刀,於伟敏在选择着,而社会给予他的温暖和关心,却是他时刻感激着的。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