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振华案昨开庭 被告反诉索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牛振华车祸索赔案件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牛振华亲属一方的律师在宣读了向大货车车主和司机索赔26万元的诉状后,对方律师随后反诉要求牛振华亲属一方赔偿近6万元。

  牛振华死于今年5月11日23时20分,当时他酒后驾车,在西外大街撞向同车道行驶的大货车后当场死亡。5月28日,海淀交通支队对该事故做出鉴定,牛振华负主要责任,大货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司机闫国林负次要责任。

  牛振华亲属的律师认为,对方对事故也负有责任,如果大货车不超载,如果车的尾部有防护保险杠,如果大货车不在禁行的时间内到那段路行驶,惨剧就未必会发生。大货车车主刘世龙不同意交警调解,要求牛家人起诉到法院,因为刘世龙要有法院的判决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刘世龙的代理律师认为,事故认定书并不公正,刘世龙对事故没有任何责任:大货车有生产合格证,而且也通过了当地车管所的合格检验,所以没有保险杠不是他的责任。大货车虽然超载,但载重在有关部门许可的范围内。同时,出事时货车时速仅三四十公里,开得很慢,而牛振华属于醉酒驾车,应该负全责。

  由于牛振华家属不同意由法庭主持调解,法院将在进一步审理后做出判决。

  作者:刘新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