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畅谈自行车防盗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5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赵彤今报讯“我给大家推荐一种车锁,窃贼想撬它特别不容易,不信你试试。”“我认为加几道锁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好从盗车的源头上加强管理。”昨天,20多位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七嘴八舌地谈了自己认为行之有效的防盗“绝活”。

  高招一:防盗锁车架为了防患于未然,铁西区沈辽东社区采取了“高科技”对付偷车贼的方法。2002年,铁西区沈辽东社区安装了180多个“自行车通用防盗锁车架”。两年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种车架有效地保护了居民们的自行车,取得的效果令居民们十分满意。

  高招二:堵赃车流通

  “我认为多加几道锁作用不大,只有堵住赃车流通的源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沈河区的郭先生说,许多人在自行车被盗后,认为“旧车贼不惦记”,通常愿意在二手自行车市场上挑辆便宜的二手车,而在二手车市场上,每天都有大量来路不明的自行车在售卖。这就造成了偷车和买车的恶性循环,使地下二手车买卖屡禁不绝。

  高招三:严打偷车贼

  读者李女士反映,铁西区滑翔小区一直存在二手车市场,而且不时地挪地方,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混迹在其中的偷车贼和销赃者很狡猾,想要抓他们的现形也很不容易。“一辆自行车也许并不值钱,但丢了心里太憋气,有时丢了车还会耽误事。”不少读者认为,偷车贼太可恶,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偷车贼的惩治力度,以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