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89名学员中毒 政府启动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5 新文化报


患者人数众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毒的学员被送往住院部


  事发长春市蓝梦标榜国际美容美发学校,主管卫生的安莉副市长亲自来到医院,询问患者情况和救治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8月26日下午,长春市蓝梦标榜国际美容美发学校发生学员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为此,长春市政府启动了突发卫生事件紧急预案,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中心医院三线启动,救治患者、调查中毒原因的工作同时进行。至27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零时,到长春市中心医院和吉大二院就诊的共有89人。其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住院的有58人。目前,所有患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89名学员中毒入院

  26日18时35分,第一名中毒的学生被送到长春市中心医院,他称自己是长春市蓝梦标榜国际美容美发学校的学员,当时感到头晕、恶心;在20分钟内,该学校就有30多名学员来就诊。至27日零时,共有89名学员来院。这些学员的年龄基本在17岁到23岁之间,症状都是恶心、头晕,较重的患者有呕吐和发烧症状。医生判断,这是典型的食物中毒症状。

  学员告诉记者,学校的学员宿舍在北安路上的华海写字楼里,3楼的宿舍和食堂挨着,他们都在这个食堂吃饭。在26日吃晚饭前,学员们就陆续发病了。他们在26日早上吃了米粥和包子;中午吃了米饭和茄子、炒土豆丝;25日中午和晚上都吃了青鱼。

  启动突发卫生事件紧急预案

  据了解,对于本次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长春市政府启动了突发卫生事件紧急预案:19时,长春市中心医院向长春市卫生监督所汇报了这起集体中毒事件,19时30分,长春市监督所崔大伟所长和几名工作人员赶到,准备进行卫生学流调;随后,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人员也来到医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20时许,长春市卫生局谢华维局长和马平副局长来到医院,指挥作战;21时,主管卫生的安莉副市长亲自来到医院,询问患者情况和救治情况,并指挥治疗,到病房看望和慰问患者。

  由于患者人数众多,市中心医院陈明强副院长亲自指挥了抢救工作,他调集全院的几十名值班医护人员,支援急诊室的治疗工作,将在家的10多名医生召集到医院,并成立了紧急救治会诊小组。记者看到,患者被迅速诊断,较重的立即被收入相关科室住院。这时,记者看到了感人的一幕:急诊室护士长汲平患了感冒,来医院打点滴,见到这种情况,立刻将手上的点滴拔掉,推着轮椅护送重患去病房。

  据了解,一些较重的患者出现高烧症状,最高达41℃,其中1人(白亚男,女)病情较重,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经过治疗病情趋于稳定。

  食堂被疑非法经营 取样后被封闭

  从患者症状分析,医院确诊为食物中毒。医生了解到,绝大多数发病的学员都吃了青鱼,所以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将主要调查目标放在青鱼上。市卫生监督所兵分两路,一路和南关区卫生监督所人员在医院继续调查,一路和朝阳区卫生监督所人员到学校食堂去调查。在医院,卫生工作人员对患者呕吐物进行取样分析。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要求看该食堂的卫生许可证,食堂管理人员拿不出来,说在老板那里,工作人员对该食堂是否合法经营表示怀疑。而且,食堂人员也未能拿出健康证。工作人员对食堂里的剩余食物和食物原料取样,并封闭了该食堂。

  在医院里,宿舍管理员称有150余人在食堂吃饭,而我们查到的住宿登记册上,只有128名学员的名字。究竟有多少人吃了食堂的饭菜,又是何种原因导致食物中毒呢,卫生部门正在全力追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