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星城中小学生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实习生 廖佚 本报记者 杨晓丽

  新学期开学了,谈起假期生活,长沙市城区的许多中小学生说:我们在社区过了个快乐的暑假。

  今年放暑假,长沙市试行学生到社区报到制度。该市城区有356个社区组织10多万中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学生,开展了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活动寓教于乐,从小事做起,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成立“义工俱乐部”,组织同学们当小义工,开展保洁护绿、援助老弱病残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等活动。书院路小宇同学在天心区南站社区参加集体活动,看见别的同学扫地洗碗擦桌子,她也跟着做。渐渐地,以前不做家务的小宇变了,不但在家里跟爸爸妈妈抢着干家务活,而且对社区的事情也特别关心。奶奶高兴地说:“真要感谢社区的同志,小孙女现在又懂事又听话了。”

  “当当当”,天心区桥头社区小负责人集合的铃声响了。社区内各楼栋的“一长六员”(楼栋长、宣传员、卫生员、调解员、护绿员、治安员、信息员)听见铃声,急忙赶了过来,听取“小小社区主任”对今天工作的安排。这是桥头社区组织的“小鬼当家”活动。新开铺小学五年级学生彭巧云,7月6日当选为“小小社区主任”后,每天认认真真管理社区,这里楼梯没打扫干净,那里小树苗被破坏了,她都会立刻赶到。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性越来越高。彭巧云还利用自己外语好的优势,为同学们开了一个外语辅导班。

  在定王台社区,流传着许多有关“小小鸟”的故事。这“小小鸟”可不是什么鸟类动物,而是社区工作人员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而开辟的热线。目前,这条热线已接到咨询电话几百个,帮助解决了不少问题。深圳的张女士一直把儿子放在长沙娘家,一年前儿子迷上网络,常常逃课不回家,家人稍加管教便要离家出走。张女士怀着试一试的心理,给远在长沙的“小小鸟”拨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立即传来热情洋溢的声音……从此,无论儿子有什么事,张女士总在第一时间告诉“小小鸟”,而“小小鸟”总能及时给她提供帮助,张女士的儿子也一天天“乖”起来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