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慢镜头回放:“栏”住约翰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25日电约翰逊今天和古巴的奥运卫冕冠军加西亚以及拉脱维亚名将奥里加斯分在第二小组,这3位世界跨栏顶尖高手在复赛中相撞也是人们没有料到的。

  这个被公认为是“死亡之组”的比赛一开始就紧张得非常反常。由于每小组的前3名自动进入半决赛,所以,和他们分在同组的选手都压力极大。先是第8道的一个“鱼腩”抢跑,接着,又一个“哥们”在大家蹲下后举手示意,他没准备好;接着,第一道选手也不想“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死”得太难看,又一次举手。

  一个仅仅是复赛的比赛,居然让大家蹲下又起来三次,这种情况在以往奥运历史上绝对罕见。但这也显示了参加这组比赛的人是多么的紧张。

  约翰逊站在第6道上,戴着大墨镜,他沉着冷静,看上去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

  第四次起跑终于顺利出来,但约翰逊反应显然慢了,一出来就落到第四。第3个栏时,他的腿擦了栏架,这对他是反常的。他迅速调整节奏和步长,但一直显得比较别扭,他落后的局面也没有改观。

  加西亚和奥里加斯以及其他两个二流选手居然一直在他前面。老约显然是急了,他拼命追,节奏更乱,身体也有些失衡。在跨倒数第2个栏时,他加快了节奏,但步长没有加大,前脚一下蹬在栏架上,栏倒人摔,观众发出惊叫声。

  约翰逊不愧是位人品和体育道德极好的世界名将,他摔倒时,怕干扰到别人,干脆一个排球选手救球的鱼跃动作,直直地扑倒在地。他的墨镜掉到地上,脸上是痛苦的表情。他趴在地上很长时间,这种结局对他来说很悲哀,悉尼奥运会上他就痛失金牌,这次,他原本想用金牌来安慰不能参赛的女朋友爱德华兹。

  他就这样意外地出局,一个人默默地走进通道,消失在人们视野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