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街跪求爱三小时喝彩微词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9 石狮日报

  上午9时许第一幕:手捧玫瑰当街跪

  26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玉林北路,众多市民围成一团,人群中一清瘦男子长跪地上,手捧一束玫瑰,花中插有白纸,上书:白,我爱你,我发誓以后不会让你受累了,不要离开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附近商家称,上午8时许,该男子行至世纪电脑城西门时,扑通跪下。行人、商家惊诧莫名,上前询问方知,青年男子姓张,自称与女友白某相识两年且感情深厚。不料数日前,女友留下一封信悄然离去。张自责称,女友在玉林北路附近某商场工作,颇为辛劳,女友离开后,自己方知对她关心不够。百思无计,他只有捧着玫瑰到商场外,跪地向女友示爱。张称,女友下午1时才上班,他打算跪到女友上班之时。

  上午10时许第二幕:对着镜头大呼“我爱你”

  一小时后,张某上身微微发抖,头上渗出汗珠。众市民七嘴八舌劝说张某暂时起身,莫伤身体。但张某称,如果此时起身,怎显对女友的深爱。

  几名市民急急来到白某所在商场,请商场代为联系白某。一市民将一张白纸放在张某膝前,上面写道:加油,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片刻后,一位太婆给张某递来矿泉水,劝说张某喝水补身。

  数家媒体前来采访,也劝说张某起身。张某面对电视台镜头大呼:“白,我爱你!”

  上午11时许第三幕:给意中人戴上戒指

  “来喽,来喽!”上午11时许,只见一窈窕少女满脸焦虑,脚步匆匆。人群哗然散开,立即让出一条路来。

  白某弯身欲扶张某起身。张某倔强地挣扎,嘴里不断吐出“爱”字。白某满脸绯红,低声称:“爱我就起来”。张某依然未起身。一市民上前扶起张某。张某勉强起身,跪了近三小时后,双腿不断抖动,难以行走,众人将张扶上台阶坐下。张某一只手紧紧拉住白某,一只手从袋中掏出一只金色戒指,要给白某戴上。白某颇为尴尬,意欲推阻。附近群众纷纷劝说。数分钟后,白某任由张某给自己戴上戒指,张某低头亲吻白某手指。全场掌声雷动,一位太婆满脸清泪,拿着手巾不断擦拭。随后,白某拉着张某,分开人群,坐上出租车迅速离开。

  插曲:喝彩连天微词不断

  对张某跪地示爱之举,围观市民争议不休。

  世纪电脑城一商家皱眉称,张某长跪门前引发交通阻塞,确实欠妥。几位太婆抹着眼泪称张某确有诚心,“女娃儿硬是好福气!”但一位老大爷气鼓鼓地称,“男儿膝下有黄金”,怎么能说跪就跪呢?更有市民质疑道,张某背着“女友”将两人隐情公诸于众,是否侵犯“女娃儿”的隐私?同时,跪地示爱是否有逼迫之嫌,如此示爱可能会适得其反。记者曾询问张某,此举是否侵犯女友名誉。张某不予作答。当记者就同样问题采访白某时,白某不愿意接受采访。(成都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