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协办“双争一倡”优胜者奖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姚信民 王晓妍 黄伟 陈文春 实习生刘斌)昨日,由市交管局、市文明办主办、本报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双争一倡”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在为期100天的竞赛活动期间,符合文明行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条件的驾驶员,将获得轿车、手机、公交IC卡、人身保险、国内旅游等奖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与前3届相比,此次活动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参赛者的范围将从出租、公交车等专业驾驶员,扩大到所有的武汉市民。

  昨日,市交管局副局长刘秋鸣,就广大读者关心的活动如何举行、奖励如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以下简称“记”):“双争一倡”已在我市举办三年,今年为何还要举办?刘秋鸣(以下简称“刘”):“双争一倡”即为“争做文明驾驶员、争创安全文明单位、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今年继续举办就是为了向我市“畅通工程”的一等管理水平冲刺。记:本次竞赛活动的主题是什么?刘:“学交通安全法,做文明武汉人”。记:活动有哪些变化?刘:“双争一倡”活动已在我市连续开展了3届。在以往的竞赛中,由于驾驶员能投入到活动的竞争气氛中,参加者往往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进步。如在去年“双争一倡”的分活动——百日无违章记分、无事故“双无”竞赛活动中,各专业运输单位积极参与,有2万名驾驶员报名参加了竞赛,最后18000多人取得了百日“双无”的佳绩。记:为何要请市民参加?刘:今年5月新颁布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它要求驾驶员不仅能安全行车,而且要文明行车。同时,新法对市民行路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倡导一种文明行路的风尚。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道路上发生违反交通规则的事件后,以前只是违章,现在则是违法,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这就要求每位市民要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文明行路、行车。记:市民如何参与活动?刘:竞赛期间,有关部门将组织驾驶技能竞赛、交通安全法知识闯关活动、大学生“DV讲述武汉交通”竞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征文和主题演讲比赛等赛事,并举办社区交通安全巡演晚会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由于活动形式多样,每个武汉市民都有参与的机会。记:参加活动有何奖励?刘:在为期100天的竞赛活动期间,符合文明行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条件的驾驶员和市民,将获得轿车、手机、石化加油票、公交IC卡、人身保险,以及国内旅游等奖励。链接:上届“双争一倡”活动轿车获得者

  在去年的该项活动中,主办单位奖励的派力奥轿车,被华昌公司车号为鄂AY3030的冯建明师傅获得。昨日,冯师傅说,自从去年参加该项活动后,开车时分外小心留意,到现在为止,不仅一分未扣,而且,安全行车也为自己和家人减少了不少担心。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姚信民 王晓妍 黄伟 陈文春 实习生 刘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