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飞车党”长春作案 光天化日当街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21:5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曹光宇)使用假身份证、假行车证、假牌照的广东“飞车党”近日现身长春,就在他们刚刚预谋作大案时,25日,7名“飞车党”成员就全部被长春警方抓获。

  案件频发 被害女扯下嫌疑人腰带

  8月23日12时许,女被害人陈某从吉林市来到长春,当她从人民广场乘坐362路公交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车到中兴大厦下车后,刚走几步,后面便冲上来一台红色摩托车,车后座的男子一把拉住她的背包。陈某一边奋力拽紧自己的背包,一边大声呼救。摩托车停下了,车上两名男子一起动手抢夺她的包,36岁的陈某撕坏了一名男子的T恤衫,还扯下了他的腰带,博斗了几分钟后,两名凶悍的歹徒抢走了陈某的背包,在路边修车的一位热心市民听到呼救声跑了过来,打车追赶了近千米,记下了这台红色嘉陵125摩托车的牌号:吉A32856。

  8月23日15时,就在陈某被抢3小时后,被害人柴女士的包在人民大街电业局门前再次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包内有三星手机一部,价值7000元钱的药品一盒。

  8月24日6时30分许,被害人王女士从火车站向南广场方向走到胜利大街与南京大街交会处时,被驾驶摩托车的两名男子将背包抢走,内有570元钱及手机一部。

  8月24日6时50分,被害人贾女士在行至亚泰大街与四马路交会处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将包抢走。

  紧急布控 的哥拦住嫌疑人

  几起驾驶摩托车抢夺案件发生后,引起了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近万名民警上街进行了卡点堵截,基层派出所民警也变更了巡逻时间,开始摸排走访。并初步确定这伙嫌疑人应是外地来长团伙,与以前发生在小胡同内的抢夺有明显不同。

  24日16时40分,宽城区公安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又接到报案:被害人赵女士在南京大街被两名驾驶红色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挎包一个。接案后,这一案情被迅即通知到社区民警、巡逻设卡民警。

  16时50分许,北京大街派出所民警钱大鑫、程然正带领治安员在胜利大街巡逻,突然发现了吉A32856红色摩托车沿胜利大街由北向南快速行驶,后面有一台出租车在紧紧追赶。民警立即开车与的哥一起拦住了疯狂逃跑的摩托车,将车上的两名男子抓获。被害人张女士说,就是他们刚刚抢走了自己的拎包,里面有现金3600元。

  案件告破 7人飞车党长春落网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交待,他们一伙7人,6男1女,都是广东人,于8月19日从广东来到长春,住在七马路旅店,使用的是假身份证,并使用假驾驶证、假行车证、假牌照在市内驾驶摩托车实施抢夺犯罪。

  根据嫌疑人的交待,民警立刻组织警力赶到旅店抓捕,未果。8月25日12时许,贵阳招待所报告:有4男1女住进招待所,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5人抓获,同时缴获幸福125摩托车一台。

  经审讯,7人相继供认了团伙驾驶摩托车抢夺的犯罪事实:8月19日,广东人范秀才、成灿辉、刘房卓、钟金灿、潘玉龙、蓝多勤、李水平来到长春,8月22日,他们接到从广东发来的作案工具——2辆摩托车后,几人经过精心策划,明确分工,分别驾驶摩托车在长春市区开始疯狂实施抢夺犯罪,先后抢夺6起,抢得现金、手机等总价值一万多元。现七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