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学套餐"AB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00 温州都市报
  马上要开学了,我们感受到新生的心情:带着憧憬,又有点紧张。今天,我们为即将跨入新校门的学生,献上这份“入学套餐”,希望它对你有用。

  幼儿园

  小儿入园须知

  入学程序

  新生年龄:小小班2.5周岁,小班3周岁。

  一、报名

  家长携带户口簿、独生子女证等到幼儿园报名。(这一程序市区各大幼儿园现已基本完成)

  二、体检

  家长自行带孩子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检查包括:测查身高、体重、化验肝功能、血色素等。体检合格后,家长把幼儿健康证交到幼儿园。三、注册

  体检合格的幼儿可以到幼儿园办理正式注册手续。收费标准如下:日托:1600元左右/学期/生,全托4700左右/学期/生(含学杂费、保育费、伙食费、保险费等)。

  物品准备

  日托:

  1、准备一条小毯或小被子和一个小枕头,上面绣上名字或做个记号;2、给孩子准备一个小包,带上一套衣裤,包括袜子,以防意外弄湿衣服,小小班的幼儿最好多带几条裤子。

  全托:1、幼儿所有的衣物必须绣上名字或幼儿园给你的编号;2、带一双幼儿拖鞋。

  备注:幼儿洗脸毛巾、水杯、碗、筷等物品统一由幼儿园准备,幼儿园园服由幼儿园免费赠送。

  老师提醒

  孩子入园前注意衣服的选购要面料柔软,方便穿着,裤子最好是松紧带的,不要穿拖鞋。

  孩子上幼儿园,不可携带零食。

  家长送孩子入园,碰到孩子哭闹时,千万不能因心疼而逗留太久;不要把自己的焦虑不安传达给孩子,淡化分离情景。(信息来源:机关一幼)
  备注:到现在还未落实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向各县(市、区)教育局普教科咨询或寻求帮助。从8月30开始,鹿城区教育系统50所中小学、9所幼儿园学生的秋季学费开始收缴。本次秋季学费收缴工作,于8月30日-9月1日由市商业银行58家网点代理。

  中学

  高一新生备忘

  时间提醒:

  8月27日至30日,高一新生军训;

  8月30日下午军训会操检阅后,学生回家准备报名缴费事宜;

  8月31日,一般学校开始注册缴费(各学校缴费办法可能不同,以学校通知为准);

  9月1日开学。注册缴费:

  学校把银行卡发给学生,学生把要缴纳的费用(学杂费、代管费等)存进卡内,31日返校时把有关银行收据交到班主任手里,多退少补。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住宿费分两个档次,400元/学期(带卫生间)、300元/学期。学生被褥等日用品,学校已经统一采购安置,每人费用260元。学生只需自带个人生活用品即可。

  以上两项以温州第二高级中学为例。

  军训提醒:

  一般要求高一新生都要参加,一些学生身体确实不适宜军训,可以出示相关证明,经同意后,可以不用参加军训,但仍要到场旁观或参与学校晚上的班级活动。

  大学

  高校助学措施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以解决部分学费和生活费用。

  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助学贷款年限最长可达10年,根据就业情况在1年至2年后开始还贷,还款时间延长到6年(就业后6年内还清)。新规定还将原来对学生贷款利息给予50%的财政部门补贴,提高到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部门补贴,毕业后利息全部自付。每人每学年不超过6000元人民币。

  高校新生一入学,高校就马上进行摸底调查,建立贫困生档案,确立特困生、贫困生名单,及时给予特困生、贫困生困难补助(临时、定期二种),一般每学期有一次定期困难补助,临时的比较机动,学生生活费没有了,经申请马上给予发放;还有春节慰问补助、暑假返乡补助(按车费补助)。

  成绩优秀的贫困生可以参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定。新生(贫困生)按高考成绩参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评定,据了解,国家奖学金分二个等级,凡评上一等、二等奖学金的学生可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奖金,还可以免交当年学费。凡评上省政府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的学生可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的奖金,免交当年部分学费。

  为了让本校的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几乎所有的高校都设立了学校勤工俭学办公室。

  学校还允许学生接受社会资助:企业、个人可以与学生结对助学。

  “学平险”不能忘

  提醒

  我市有关医疗人士昨天提醒家长,开学时,切记给孩子购买“学平险”。如: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大部分为农村学生)重症病人,因为没有医疗费中断治疗,以致危及生命。

  保险公司人员提醒:身体健康的在校学生,投保学生平安保险及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保费50元,保险期一年内,若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住院治疗,可得到最高1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赔付、最高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险赔付等。在开学缴费时,一般保险公司会上门(到学校),为学生办理投保事宜。住处采集:少华鲜艳 袁曙 吴蓓蓓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