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少年睡错地方枉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35 东方网-劳动报

  7月31日早上6时多,虹口区天虹路上,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正在非机动车道上熟睡,头就枕在靠近机动车道的一侧。附近居民苏老伯见怪不怪地从少年身边走了过去,自从进入盛夏后,经常有人在这儿的马路上睡过夜。可是,他没走出几步,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了一记车子的“哐当”声,再回头时,一辆卡车已经碾过了少年的头部……

  虹口交巡警支队事故科民警赶到时,少年已经死亡,肇事的蓝色大货车停在路上,19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岁的驾驶员小杨吓得抱着头蹲在路边,原本就口吃的他根本说不出话来。事情的原因很清楚:小杨当时在天虹路的南侧逆向停车卸掉黄沙后,正原地掉头准备离开,却没注意到地上躺着一个人,致使货车左后轮将对方压死。

  死亡少年名叫吕德州,今年才15岁,山东人,就住在附近的平房里。他的奶奶得知噩耗,痛不欲生。她说,吕德州5岁时母亲便因病去世,父亲和叔叔伯伯一大家子都到上海打工,只留下他们祖孙俩相依为命。今年吕德州刚好初中毕业,奶奶带着他到上海看爸爸,谁知竟出了这样的事情。

  无独有偶,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后的第4天,本市安汾路又出现一起因选错了睡觉的地方而引发的车祸,丧生的也是一名刚初中毕业的少年,名叫陈冬冬,安徽寿县人。陈冬冬在上海跟随驾驶大货车的表叔罗明龙一起跑运输。事发那天早上4时,罗明龙带着他将电缆运到江杨北路安汾路工地后便休息了,打算天亮再找货主卸货。上午9时半,罗明龙回到车里启动车辆,但他万万没想到,冬冬和车队里另一驾驶员的儿子居然睡在车底下。虽然货车行驶了两三米后便骤然停下,但冬冬仍告不治,另一名孩子轻伤。轻伤的孩子说:他们平时都是睡车底下的,也不跟别人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行人坐卧在马路上也是违法行为,因此在第一起事故中,吕德州承担了次要责任,驾驶员小杨负主要责任。后一起案件中,两名少年负主要责任。(详情请收看今晚8时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蕉萱颖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