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剑”出鞘:斩断79双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3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手机上的时间是晚上8时,但新客站南广场上已经“倒”下了一大片的人,他们大多是等待深夜火车的旅客,枕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他们睡得很香甜。昨天,一场名为“铁剑”的严打整治专项活动在新客站地区正式展开,该专项活动所要保护的恰恰就是包括这些酣睡者在内的所有站区旅客、行人的生命财产不受犯罪分子的侵害。

  “铁剑”出鞘是在昨天凌晨零时。据上海站公安段的段长钱海容介绍,截至昨天晚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时,被“铁剑”横扫的各类违法违章人员共有79名,其中网上逃犯1名、小偷13名、倒卖车票的黄牛2名、扰乱车站秩序的63名。钱海容说,由于暑假将结束,最近十几天来新客站迎来送往的客流都超过20万人次,再算上大运会即将在上海举行,新客站治安保卫的担子不轻。查处这79人,保障的是20万人,“铁剑”挥舞的正是时候。

  入夜后的新客站安静了许多,记者跟着便衣警察在南广场转了几圈,一切正常。忙了一天的钱海容长出一口气,“这是我们期待中的站区稳定,我们铁路民警必须给南来北往的旅客以安全感。”

  记者离开新客站时,那些在南广场上呼呼大睡的人还没醒,而且还不断有人加入了睡觉者的队伍。累了倦了可以倒头睡,也许这点挺让铁路民警羡慕的。但为了更多的站区旅客和行人的安全,铁路民警还要继续加班加点地坚持下去,“铁剑”既然出鞘,当然是要除恶务尽的。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