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苦劝传销女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0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初兴远 张雪峰记者李光)20岁的湖北女孩王莉(化名)到瓦房店市误入传销团伙后,竟在3个月内两次以做阑尾手术为由跟父母要钱。8月26日王莉的亲属来到了瓦房店报案,站前派出所民警端掉了这个传销团伙,并解救出王莉。

  8月26日11时30分,瓦房店市站前派出所来了3名中年男子,称自己是从湖北省宜昌市来的,找他们的侄女王莉。他们讲,王莉是今年春节后从老家出来的,4月份,王莉告诉家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自己已经到瓦房店市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几天后,一个女人给王莉家打来电话,说王莉得“阑尾炎”在医院手术,需要手术费3200元,让其家人把钱汇到王莉的银行卡里就行,王莉的父母赶忙把钱汇去。过了20天后,该女子又往王莉家打电话,说王莉换了一家饭店当服务员需要押金3200元。由于王莉一直没给家打电话,老两口产生怀疑就没有给她汇钱。之后,他们又相继接到电话,要老两口汇钱。王莉父母怕女儿出事,只好找到3个亲属让他们到瓦房店市帮助找女儿。

  民警们听完后分析,王莉一定是误入了传销团伙,就让王莉的亲属打电话与要钱的女子联系,说王莉家来人送钱。12时30分,民警在火车站发现了“接站”的两个男子,并将两男子传到了派出所。经了解,这两个男子确实是传销人员。

  在派出所里王莉不认亲属,不愿跟亲属回去,也承认没有做阑尾炎手术的事。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苦口相劝,王莉才说明事情原委。从家要的3200元钱交给了她的“上线”,现在已找不到这个朋友了,为了“挣钱”,王莉和她的几个传销朋友开始“策划”再跟家里要钱的事。26日晚王莉和她3位亲属登上返程的火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