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胎教做幌子医托抢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0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栾晓婷) “我是胎教中心的业务员,不是医托!你们凭什么赶我走!”8月25日10时左右,大连市沙河口区妇幼保健院门前,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边阻拦该院医护人员,边掩护身后两名同伴带着三名孕妇,钻进旁边一辆蓝色面包车绝尘而去。

  记者赶到现场时,三名医托均已离去。该院医务部主任高文杰气愤地说,当时自己正在接待孕妇,一位预产期在9月20日左右的孕妇向其反映,她和多名孕晚期妇女刚才在院门口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被三名医托纠缠骚扰,让她们去其他医院进行分娩,保证价格便宜,免费车接车送。此举严重扰乱了医疗市场秩序,对该院形象和孕妇心态都造成十分不好的影响。高文杰立刻赶到楼下进行处理,发现保卫科长刘志梅正在同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交涉。经周围孕妇指证,该中年妇女正是医托,她的两名年轻同伴,趁她阻拦院方时带着3名孕妇坐车跑了。

  接着,这名中年妇女拿出一把“美梦树”胎教宣传单晃了晃,拒不承认自己是医托,并称拐跑孕妇的是另一家妇婴机构的业务员。旁边一位孕妇家属忍不住揭她的老底,中年妇女立刻对家属和孕妇进行人身攻击,医务人员上前劝阻也遭到辱骂,最后只好拨打110报警,才把医托赶走。“其实这个医托十几天前就带车在这里拉孕妇了,这是第二次和院方起冲突。我们从侧面了解到,这些医托往别的医院每拉一名孕妇,最高可提成50元。”刘志梅说。

  随后,这家胎教中心的负责人闻知医托闹事,也赶到沙区妇幼保健院进行解释。他说,该中年妇女确为胎教中心业务员,聘用上岗还不到半个月,她的业务范围就是对7个月以下的孕中期妇女进行“美梦树”的胎教宣传,并不包括向其他医院拉孕妇。“我以前从不知道有这样的事,这绝对不能代表我们公司的行为,完全是她的个人行为。”他最后强调。

  接到报警的中山公园派出所表示,医托的违法行为属于诈骗,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要被处以罚款和拘留,情节严重者依法构成诈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奖:张先生 5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