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赐良园抗议停水业主“断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48 法制晚报
天赐良园业主在朝阳北路设堵现场 摄/记者李巍巍

  昨天晚6时许,位于朝阳北路东段的天赐良园小区突然停水,1200多户居民等了两小时后,物业公司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近千名业主气愤之下,在朝阳北路拉起条幅,抗议停水。

  小区突然停水

  昨晚10时左右,记者来到天赐良园小区,据小区业主反映,停水已经4个多小时了,而事先没有接到任何停水通知,物业公司至今也无人解释停水原因。

  住在天赐良园三期西区的王女士气愤地说,“停水时正是做晚饭的时间,没有水就不能做饭,更尴尬的是,上洗手间都没有水冲厕。”

  业主:“横断”小区门前路

  晚上9时,开始有居民找来横幅,将小区门前的朝阳北路南北“横截”起来。每次有车通过,业主就说:“司机请理解我们,绕行吧。”多数司机选择绕路,但在3小时里,还是有5起冲突事件发生。现场,至少有14辆警车维持秩序。

  因为业主的“断路”,朝阳北路车辆拥堵,最严重时汽车排队1000米左右。业主认为,他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只是想引起物业的重视。

  开发商:施工导致停水

  晚上11时30分左右,小区业主选出了业主代表准备与物业公司对话,期待解决停水问题。直至11时50分,开发商富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赵海鹰称,施工队下午在三期东区施工时,不慎把埋在地下的管线挖断,当时也采取了应急方案,但由于用水量大,不到傍晚6时储蓄的水就没了。停水后他们一直在对损坏的管网进行抢修。

  业主:早点喝上市政水

  “刚入住时,业主发现小区里所使用的水是来自浅层的井水,水质不行,曾要求开发商拉管设线使用市政水,开发商也承诺等朝阳北路开通后马上通水,可等了4年还是一句空话。”住在小区一期的金先生说。

  对于开发商的态度,许多业主都感到很无奈,“我们想早日喝上干净水,希望通过这件事与能彻底解决用水问题。”业主认为,开发商至少要在短时间内将现有水井挖到700米以下。

  经过反复协商,开发商表示,只要业主愿意更换磁卡水表,他们将尽快给业主接通市政水。

  截止到零时左右,水管抢修施工队来信息:天赐良园来水了。居民们才陆续回家,拥堵了6个多小时的交通状况有所缓解。

  线索提供人:李先生二等奖300元

  律师点评

  汇源律师事务所的魏晓东律师认为,业主与物业公司产生的纠纷问题,可以通过正当的法律诉讼程序予以解决,采用这种堵塞交通的做法既扰乱了社会秩序,又触犯了法律,实在欠妥,应该按照与开发商的合同走正当的诉讼程序。

  作者:叶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