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亿资金打造帅府文化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57 辽沈晚报

  张氏帅府、沈阳陨石山等四处旅游景点引资“美容”

  本报讯 首席记者丛焕宇实习生韩笑月报道张氏帅府继一年前的局部修缮后,又将有2亿资金注入,打造一个以帅府为核心的历史文化园区,昔日的帅府雄风将重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昨日举行的沈阳市文化项目招商签约仪式上,张氏帅府、沈阳陨石山、沈阳满融朝鲜族民俗村、东陵区唐代中华寺文化遗址等四处风景旅游点的“美容增亮”项目被投资商看中。用不了多久,这“四道风景”就将以全新的面貌令游客睁大眼睛。

  张氏帅府是一重要历史文化遗存,曾有许许多多的历史“故事”在这里发生。保护好遗存是后人的责任。2001年,有关部门对张氏帅府的标志性建筑——大青楼进行修缮,于去年竣工。

  2亿元打造的张氏帅府历史文化园区将以帅府这一重要历史文化遗存为核心,通过深入挖掘张氏父子留下的“关东演义”,整合“边业银行”、“帅府舞厅”、“帅府西院红楼群”,建设东北民国文史馆,将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成“张氏帅府历史文化园区”。

  从签约合同中我们可以看到历史文化园区的骨架:南至南顺城路、北至少帅府后巷、东起朝阳街、西至通天街。除了整修民国时期建筑群外,还将建设与之配套的园林绿化景观。并在“张学良旧居、张氏帅府博物馆、赵四小姐楼”的基础上,创办具有地域特色的东北民国军政历史博物馆、张氏家族博物馆等。

  在沈阳陨石山风景区投资项目中,根据合同约定,投资方以沈阳市东陵区李相镇化石台村为“基地”,以古陨石群为龙头,在5年内建成集天文、科技、观光、度假、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区。

  据预测,沈阳陨石山风景区建成后,每年将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年收入可达1800万美元。

  沈阳满融朝鲜族民俗村项目也将为沈阳打造一处全新的风景。按照合同规定,将以满融朝鲜族村为基础,展示朝鲜族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沈阳朝鲜族民俗博物馆、民族礼仪宫、迎宾馆、朝鲜族住宅、民族商业一条街、民族风情娱乐园等。

  与此同时,东陵区唐代中华寺文化遗址也签下了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合同,用于保护完善遗址的基础设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