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巧丫头给立交桥“凿”四个左转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57 辽沈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帆报道 昨日上午,代表辽宁省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6位沈阳选手从成都载誉归来,他们分别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的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其中路佳同学的获奖设计是给立交桥“凿”4个左转洞。这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环境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主办。

  第一次代表辽宁省参赛的沈阳市电力学校的路佳同学荣获一等奖,其参赛作品名称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左转快捷式立交桥”。路佳说,她的灵感是在坐车时突然产生的,每次坐车上立交桥左转总是非常困难,所以她就大胆地构思,在辅导老师罗军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创作设计。她所设计的这种立交桥解决了现今车辆左转弯难的问题,不同于现在的转盘式、右迂回式立交桥,它的巧妙之处就在于增设一个桥洞。立交桥的四个方向各有一个桥洞,这样车辆就可以方便地通过桥洞向左转,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沈阳建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包龙生教授对她的设计进行了鉴定,并表示这个“左转快捷式立交桥”非常适合土地比较昂贵的城市。

  获得这次比赛三等奖的刘盛家同学与路佳同属沈阳市电力学校,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也许我的这个发明可以挽救即将走出人们视线的传呼机呢!”刘盛家的发明叫做“远程控制器”,通俗一点说就是一个可以远程控制的开关,利用传呼机可以接收和传输信号的功能,通过铃声或振动对远程的控制器进行遥控操作。这样的“远程控制器”可以解决家庭和工业上的种种不便,而且还会降低相关的成本,节省资源。

  另外一个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叫林婉旭,她是沈阳市实验学校的学生,她的发明叫做“助残翻页机”,这种机器采用脚踏式,它能够成功地解脱双手,在双手都工作的时候,可以用脚来进行翻页的动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