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无钱为女交学费自杀后续:收到捐款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57 辽沈晚报

  没有谁号召捐款,但是热心读者却为哭着放弃北京高校的周娜捧出滚烫的爱心,至昨晚截稿时,共自发捐款32000元,周娜已经决定到北京读大学了。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北京应用科技大学的电话,讲明周娜的情况后,一位女老师表示学校可以减免其部分学费,但是具体数额需要校领导讨论后确定。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有了热心读者的捐款,有了北京应用科技大学的承诺,昨天下午,周娜的母亲决定,“我要让咱家周娜到北京读大学,那里是本科呀!”从周母的言语中,记者看到了一个母亲对女儿的期望。

  昨天从早上8点开始就有读者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甚至主动来到报社,读者的目的只有一个:要帮助周娜,让她和她的家庭渡过难关。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编辑部和病房里发生了……

  重型机械厂房产处140名在岗职工为周娜捐款,厂里还特批1000元钱,共筹集爱心款5100元。北京的、天津的、成都的、厦门的、广州的……全国各地的读者纷纷要求本报将他们的捐款转交给周娜。远在日本的学子周先生在网上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也打来越洋电话,表示要每月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50元)资助周娜四年的大学生活费。

  沈阳市龙禹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于宏伟将1000元钱交给周娜后说,如果周娜在沈阳读大学,龙禹公司愿意负责全部学费,然后请周娜的母亲到公司做开票等简单的工作,“如果她们没有房子,公司可以给她们租一个单间;如果周娜毕业后愿意到龙禹公司工作,我们也会为她留一个位置。”

  东莞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胡木林也表示,愿意资助周娜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如果周母的身体允许,他会请周母到东莞做他的专职司机。

  对话

  我更想留在 沈阳上大学

  记者:你现在准备在哪上学?

  周娜:我妈让我去北京上学,但是我还是想留在沈阳,沈阳的学校虽然是专科,但是我可以学自考呀。因为我妈的身体还不好,我留下来还能有个照应,我妈这样我也不能扔下不管啊。

  记者:如果你去北京上学的话,现在的钱也只够交四年的学费,那么剩下的钱你准备怎么办?

  周娜:如果真能上北京的大学,我想利用业余的时间打工挣点钱,平时节省点,这样四年大学就能读下来了。

  记者:现在有这么多关心你帮助你的人,你对他们有什么说的吗?

  周娜:我现在只有好好地学习,努力地完成我的学业,用我的学习成绩报答那些关心我的人,我还要照顾我妈妈,她为我付出的已经很多了……(首席记者 李军 见习记者 于海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