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保定市公交车拖着“黑尾巴”穿行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王永奇)随着城市对大气污染的治理,汽车尾气年检越来越严格,而保定市面对几百辆每天穿行在市中心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公交车,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8月27日,记者在保定市五四路上跟着一辆6路公交车走了一路,也被它冒出的黑烟熏了一路。特别是停车起步时,这辆公交车冒出的黑烟更甚。记者沿途遇到十几辆公交车,尾气排放情况大都如此。记者尾随这辆公交车到达终点后,看到年检合格标志贴在前窗玻璃上。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他只管开车,至于是否合格,不是他管的事情。

  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技术部门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总公司在车辆年检时,交警上门服务。交警考虑到他们是公用事业单位,一般都比较照顾,尾气排放不予检查。但交警要求他们尽快采取措施,努力促使尾气排放达标。环保部门对此意见很大,坚决不同意发放合格标志,但也没有更好的改进办法,只能任由几百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公交车一边为市民服务,一边危及市民健康。

  据了解,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为此也在努力。两年前,公司曾试用没有尾气污染的液化气作为替代燃料,由于技术不过关,危险性大,只试用了7个月就放弃了。近两年来,他们靠贷款先后更换了70多辆新公交车辆,新公交车大多安装了增压器,尾气污染得到较好控制。面对全公司400多辆公交车,作为一个公共福利企业,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深感心有余而力不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