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楼戴着3.5万公斤的“帽子” 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彬 实习生刘玮

  “头重脚轻根底浅。”家住省会槐北路文化局宿舍的住户们一提起自己住的楼就闹心。

  一位曾参与楼房建设的老住户对记者说,他们住的这座楼1974年建造,当时批准的是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00平方米的面积,物资部门只拨了800平方米建筑用材料,但这座楼后来盖了1840平方米,不够的材料靠关系搞来,有的材料不够标号,并且一根钢筋都没用,凑合着把楼盖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这座三层楼后来上面又接了两层,变成现在的五层楼。“五层楼的地基只有一米多深,再加上顶上又戴了七八万斤的帽子,这座楼实在是不堪重负了。”

  在住户的引导下,记者爬上楼顶看到,整个楼顶被水泥板覆盖,这些水泥板呈瓦楞形,每块宽约一米,长约两米,厚约两厘米,记者用手拎了拎,每块水泥板约有50公斤重。记者粗略一算,楼顶上铺了500多块这样的水泥板,总重量达2.5万公斤,再加上下面垫的砖垛及顶上覆盖的水泥瓦,总重量超过3.5万公斤。

  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是河北省最具权威的危房鉴定部门,对于文化局宿舍的问题,该中心的杨先生说,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不接受个人委托,住户可以委托单位来中心做鉴定。

  :住了危房怎么办?

  住了危房,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可提出鉴定申请。对被鉴定为危险房屋的,分为4类进行处理:一、观察使用。适用于采取适当安全技术措施后,尚能短期使用,但需继续观察的房屋。二、处理使用。适用于采取适当技术措施后,可解除危险的房屋。三、停止使用。适用于已无修缮价值,暂时不便拆除,又不危及相邻建筑和影响他人安全的房屋。四、整体拆除。适用于整幢危险且已无修缮价值,需立即拆除的房屋。

  热线实录

  省会韩先生:省会中华大街321号的一座楼是2000年后半年动工的,盖了快4年了,没人验收。从1层到6层有13条裂缝,地下室下沉。

  省会顾先生:省会富强大街76号河北省话剧院宿舍的两栋宿舍楼1982年定为危楼,始终未完全修好。

  省会董先生:省会义堂村很多房子盖在防空洞上,不少房子出现裂纹,每年下大雨都有房子倒塌。

  邯郸李先生:邯郸武安广场北边别墅楼屋顶整体滑坡,后面的一排存在同样危险。

  省会王先生:对着中山体育馆的省招2所1号楼有40来年了,3单元有裂缝,眼看就要塌了。

  鹿泉朱先生:鹿泉市城关镇五街瓮店庄三号楼,自来水管跑水,下沉20多厘米,倾斜10厘米,楼成了平行四边形了。缝很多,墙都裂了,地下全是稀泥。

  (记者刘彬 实习生刘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