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工资清欠春节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牛琳记者刘彬)8月27日,记者从全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农民工工资清欠要确保在2005年春节前完成。

  据悉,全省普遍加大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清理力度,一些市政府专门准备专项资金,用于处理突发事件,一些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采取了拍卖资产、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用于清偿农民工工资。截至8月19日,全省累计偿还农民工工资7.63亿元,占拖欠农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工工资总额的97.85%,已提前完成2004年清欠农民工工资80%的工作目标。在清理陈欠的同时,基本上没有再发生新的拖欠。

  为防止春节前再一次发生集中投诉和上访现象,有关部门要求,从现在开始,各市要对辖区内的建筑业企业逐一排查,对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包工头”,要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要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制度长期化、规范化,使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可以及时方便地投诉举报。

  政府拖欠工程款明年年底前基本还清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牛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在2006年年底前基本解决经确认的已竣工工程拖欠的款项,其中,政府投资项目的拖欠要在2005年年底前基本还清。

  据悉,截至8月19日,我省政府工程已清偿工程款14.39亿元,按照新标准,不到拖欠总额的一半。

  此次政府项目清欠的原则是“谁拖欠、谁偿还”,按照中央政府、省级政府、市、县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由同级政府或项目法人单位解决。其中,市、县政府投资项目造成的拖欠,要全部由当地政府负责,要从本级财政每年用于工程建设的各项资金中,划出一定比例的专项用做清还拖欠工程款的资金,挤出钱来还清欠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