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搭起爱心桥热心人再捐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59 石狮日报

  本报讯一方有难,八方援助。昨日下午,在灵秀镇、港塘村干部和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小思思的爸爸陈培陆来到位于黄金海岸的洛伽寺。当陈培陆从泉州市佛教副会长、石狮市佛教常务副会长吴教盛的手上接过了10000元捐助款时,他激动得都不知说些什么好。至此,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港塘村身患白血病的四岁小女孩陈思思已获得社会各界的救助款近25000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多年以来,《石狮日报》秉承帮助弱势群体、为民呼为民鼓的思想,宣传发动、追踪报道了无数次的爱心救助活动,更让人感动的是,每次均得到善良富有爱心的侨乡人民的广泛支持。此次本报于23日推出的《四岁女突患白血病巨额药费难倒车工》的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小思思的命运引起大家的关注,也引起了泉州市佛教副会长、石狮市佛教常务副会长吴教盛的高度关注。

  长年订阅《石狮日报》的吴会长读本报时看到仅有四岁的小思思竟得了白血病,且其家庭难以承受起巨额的治疗费用。他决定尽一点自己的力量,为小思思提供一些帮助。于是,他连忙与灵秀镇许镇长取得联系,表达了要捐献10000元的愿望。记者在采访中进一步了解到,吴会长长期关心困难家庭、贫困学生和家境贫寒的重病孩子,屡屡行善,他曾在本报发起的救助聋哑儿小海军以及“大手拉小手”等许多活动中奉献爱心,前不久还向我市有关部门表示要资助10个贫困家庭中学生上学。

  随后,记者从小思思所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处了解得知,他们将为小思思做3个阶段的药物化疗,以稳定孩子的病情,减轻她的痛苦。要根治这种疾病,最好的办法还是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所需医疗费用数额巨大。

  想到为人父母却不能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治疗,小思思的父母心急如焚又深感内疚。目前,他们正在准备下一步的医治方案。(记者尼松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