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情为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59 石狮日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当不负重托,行使好职责,带头为本村搞好各项工作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操心尽力”。这是石狮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锦尚镇港前村妇代会主任李翠娥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李翠娥刚担任港前村委会委员、妇代会主任职务时,就负责号称“天下第一难”的计生工作,她想育龄群众之所想,急育龄群众之所急,打开了港前村计生工作的全新局面。有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一次恰逢“双查”时间,李翠娥正好患重感冒在家吊瓶,一位“双查”双象无故拒不参加,她获悉后拖着病体手拿药瓶直接到其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工作。这件事情让育龄群众非常感动,之后一些原本对计生工作不理解的群众也改变了看法,纷纷积极配合工作,使港前村的计生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由计生薄弱村转化为计生合格村。工作中,李翠娥时刻把每个育妇记在心中,哪位育妇手术,她都守候在手术室外,来往护送,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她非常清楚每一位育妇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条件,适时地组织育妇体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哪位育妇稍有不适,她都能及时帮助处理。该村育妇都说:“阿娥是咱厝人,有什么事我们都愿意和她说,她是我们的贴心人。”

  李翠娥立足本职工作,服从大局需要,身先士卒做好亲属的思想工作,使锦尚纺织工业园征地工作顺利进行。本村一种植户有意扩大种植面积,李翠娥得知后,主动帮助协调土地,跑资金、跑技术、跑市场,使这一种植户的成片开发项目得以实现,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针对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李翠娥组织妇代会、计生协会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的新风尚,不但制止了分发“口灶份”、“生日面”等不良习俗,更为村民节约了不少不必要的开支。

  李翠娥当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后,依法行使代表的职责,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检查、视察活动,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并从村、镇、市的实际出发,提出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市、镇有关部门的重视。

  正因为李翠娥有强烈的代表意识,热心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因而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几年来,她多次获泉州市、石狮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站授予的各种荣誉称号。(进尚彰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