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里华南:争当创建“平安凤里”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59 石狮日报

  本报讯日前,凤里华南社区拟在现有的基础上投入数十万元资金,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再安装16个先进的电子探测仪,对振兴路等路段实行24小时滚动式监控;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行列中来,全力创建“平安华南”,争当创建“平安凤里”的排头兵。

  华南社区地处闹市区,是新兴的商贸中心和星级酒家、宾馆密集区,现有常住人口11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76户3500多人。同时,辖区以服装、鞋帽、布料、酒店、餐饮和联运为主,外来流动人口多而且成分较复杂,案发率一直居高不下,给辖区的社会治安环境带来严峻的考验,被确定为2004年度泉州市治安重点整治社区。

  为从源头上遏制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商贸氛围,根据“平安凤里”和“平安石狮”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华南社区的实际情况,打造“平安社区”的一揽子方案,并率先在凤里街道成立“平安华南”理事会,首批理事单位达到30多个。一方面,该社区强化综治队伍建设,坚持群防群治方针,充分发动群众,广泛筹措资金,在推行“十(店)厂联防”的基础上,在专职巡防队的配合下,健全完善以治安联防队为龙头的重点整治群防网络;引进激励机制,在联防队员中全面推行量化考评,实行末位淘汰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狠抓出租私房监管,责令社区与出租私房主签订私租合同,让出租私房主明确职责,并主动上报租赁流动人员的情况,主动承担起管理责任。

  另一方面,为最大限度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该社区通过向家庭、金融单位、娱乐场所等分发反盗抢、识诈骗常识等传单30000多份,并发挥老年治安劝导队的作用,组织老年人深入社区义务宣传治安和督导,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及防抢防盗意识。(记者兰良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