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107国道王店收费站附近,有群票贩——肆意倒卖路费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刘广超/文图

  “在王店收费站周围,有一群兜售过路费票据的票贩子,他们从个体车主那里低价买来过路费票据,再加价卖给一些能到单位报销的司机,由于生意火爆,收费站附近都快成倒票市场了。”连日来,本报多次接到读者类似的报料电话。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月26日和27日,记者两次暗访王店收费站附近,果见买卖过路费票据的生意兴隆,每个票贩子手中都握有大把的票据。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和一位朋友驱车直奔107国道漯河市王店收费站。刚到距收费站窗口数十米处的一片空地停下,一名中年妇女便围上来问道:“买票不买?”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从提篮中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沓过路费票据。“你们是报销用的吧?”该妇女自言自语道,“每天都有好多人来这儿买票。”“怎么卖法?”记者问。“10元的票给你优惠到2元。”妇女答道。

  眨眼间,又有五六名提篮的妇女跑过来围住了与记者同行的朋友,每人都拿出了数百张过路费票据,与先前的那位妇女竞争起来(如图),称如果买的多,可以更优惠些。记者接过这些票据翻看,发现里面从10元到40元的票据应有尽有,日期大都是前些天的,只有一两张票据是当天的。闲谈中,这群妇女告诉记者,这些票据是其在王店收费站用食品等小物品,从一些个体车主手中换来的,然后再转手卖给能够报销票据的公车司机,生意一直很不错。

  记者在短短的20多分钟内看到,票贩子们穿梭在收费站窗口附近拦截过往车辆,用煮熟的花生米、玉米棒等小食品,从一些刚从收费站购票通过的司机手中换取票据,再卖给另外一些购票通过的小轿车司机。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兜售过路费票据的小贩们,至少已活跃在王店收费站数月之久,由于无人制止,目前已成市场。

  昨日下午,记者就该现象采访了漯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种违法行为应由公安部门配合地税局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记者昨日还采访了漯河市地税局发票管理局局长董新建。董局长告诉记者,票贩子手中的过路费票据来源,大致有3种途径:一是私自印刷,二是低价购买,三是有些司机随手扔掉后他们捡起来的。买卖过路费票据的双方都存在违法甚至犯罪行为,近期该局将加大打击力度。

  线索提供 薛玉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