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多歹徒持械寻仇斗殴 4民警徒手成功围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48 京华时报
4民警徒手堵住40持械歹徒

  

  14辆出租车排队通过检查站露马脚

  8月19日,门头沟区一煤窑主纠集京冀黑三地的60余名男青年找对头斗殴闹事。8月20日,这伙人声势浩大地分乘14辆出租车经过门头沟区芹峪口交通检查站,不料被值勤民警看出端倪。在随后的两个小时内,门头沟警方设卡将61名持械歹徒一网擒获。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检查站

  60歹徒声势浩大露马脚

  8月20日早上8时许,在十几分钟内,60多名男青年分乘14辆北京和河北牌照的出租车,连续驶过门头沟区芹峪口交通检查站。驻检查站交巡支队副支队长刘丰山觉得有些不对头,从来没有如此多的出租车同时经过检查站,而且乘车的全是壮年小伙。刘丰山立即向检查站40公里外的支队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

  接报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向支队和门头沟公安分局汇报,并迅速布控。8时17分,执法一队队长李春强等4名民警分乘3辆警车急速赶到109国道担礼路口设卡堵截,这里正是嫌疑车辆驶入门头沟区和市区的必经之路。

  -担礼路口

  4民警徒手镇住40凶汉

  8时35分,刚赶到担礼路口的3辆警车堵住了第一辆嫌疑出租车。车上5人全操东北口音,身上还有文身。民警随即在后备厢中搜出铁管、镐把和砍刀。

  第一辆车被控制住了,但随后还有十多辆车驶来,对4名未携带任何武器的民警而言,情况十分严重。“打开所有的警灯,稳住阵脚,一定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要在第一时间内将嫌疑车上的钥匙拿下”,李春强这样要求所有民警,同时请求增援。

  8时55分,8辆出租车陆续向担礼路口驶来。“我还从来没见过这阵势,刺耳的警笛、满眼的警灯把我吓住了,脑袋里一片空白,民警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嫌疑人陈战伟事后说,一直等到支援的民警赶到,他才知道当时只有4名民警。

  就这样,8辆出租车上的40名嫌疑人被4名民警拦截。民警在收缴了车钥匙和手机后,将嫌疑人全部锁在车内。同时,将从出租车后备厢搜出的大量镐把、铁管、砍刀悉数收缴。

  此前,接到现场民警的汇报和支援请求后,门头沟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紧急增援。防暴大队、附近的妙峰山、军庄派出所民警纷纷出动,数辆警车急速驶向担礼路口。9时10分,首批增援民警赶到现场,现场警力增加到25人,共9辆出租车的50余人被牢牢控制住。9时22分,最后一批5辆出租车、20余名嫌疑人被截获。

  恰在此时,两名带着摄像机勘察路政设施的交通民警经过此地,当即进行了全程录像。面对闪闪的警灯、黑洞洞的冲锋枪口和正在拍摄的摄像机,歹徒以为警方早已掌握了他们的动向,尽管数量是警察的3倍,但没有一个歹徒敢轻举妄动。

  -门头沟公安分局

  歹徒交代受雇打架

  被带回门头沟公安分局的嫌疑人交代,8月19日,门头沟区清水镇达摩口村煤窑主梁光(化名)与另一煤窑主梁印(化名)发生纠纷。梁光便叫绰号“大龙”的东北人找人“教训”梁印。随后,“大龙”纠集来自京冀黑三地的任朋、吴国强等人,分别在河北省涿州市、北京的刘家窑等处聚集,乘坐14辆出租车,于19日夜到清水镇“教训”梁印。因没找到梁印,这伙人随后将梁印家乱砸一通后返回,结果被警方抓获。嫌疑人任朋还交代,在今年1月初,曾伙同10余人,持刀蒙面闯入房山区一办公楼内,抢劫现金5万余元及6部手机。

  现该团伙12人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刑事拘留,48人被行政拘留,14名出租车司机及1名未成年人被教育释放。共收缴砍刀1把、弹簧刀2把、镐把23把、铁管40把。

  目前此案还在审查中。

  拦截过程

  8∶10 嫌疑人乘14辆出租车经过芹峪口交通检查站。

  8∶17 4名民警到担礼路口设卡拦截嫌疑车。

  8∶35 4名民警截获第一辆嫌疑车。

  8∶55 4名民警截获8辆嫌疑车、控制40名嫌疑人。

  9∶10 增援民警赶到,25名民警控制住50余名嫌疑人。

  9∶22 民警截获最后一批嫌疑车,又控制住20余名嫌疑人。

  10∶00 第三批增援民警赶到现场。

  11∶30 嫌疑人被带回门头沟公安分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