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日内退还所有多收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维强)按照雁塔区教育局的要求,从昨日起交大二附中开始向家长们退还多收的费用。但与交钱时的“踊跃”相比,这次家长们似乎并不“领情”,一天下来,只有一个家长前来领钱。

  尽管已经给学校交了钱,但26日晚上郭先生家又接到了学校的电话,不过这次是通知他们退费的。“把钱领回来,学校到时候不会为难孩子吧?”郭先生犯了嘀咕,昨日一天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断和其他家长联系,大家都打算先看一看再说。因此,不同于交费的那几天学校门口人头攒动,昨日一整天退费处冷冷清清,直到下午才来了一个家长,领走了多交的钱。

  雁塔区教育局稽查队队长王化龙告诉记者,家长们的顾虑心情可以理解,因此教育局要求学校做好家长们的工作,必须在三个工作日之内退清所有多收的费用。

  对自己所收的费用,交大二附中解释说这是因为今年学校与一家公司合办了南校区,招收的学生将在南校区上学。但记者向家长们询问后得知,当时学校告诉家长,学生就在本校区上学。一位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这个学校就是因为离家近,家长比较放心,而南校区距离很远,如果学校安排孩子到南校区就不会选择这个学校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工期拖延,原定于9月1日开学的南校区根本不可能按照计划开学。该校一位副校长也告诉记者,招收的新生将安排在原校区内。雁塔区教育局一位姓杨的书记表示:“收的哪个校区的学费,就要到哪个校区去上。”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责令学校必须按照规定执行。

  物价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一些学校在本校之外还建了其他校区,却根据高学费校区的标准向本校区学生收取,这是钻了政策的空子,利用不同校区之间的价格差,而这是不允许的。家长对此可以进行价格举报,举报电话为12358。

  交大二附中电话“道喜”催钱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