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村集上演“追捕”好戏 三路便衣围堵鸟贩市民糊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1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昨天上午,原本就很热闹的李村大集更热闹了。一名男子拎着鸟笼在前面跑,后面是几个人在狂追。是抓小偷,还是追骗子?最后,围观的市民才看明白了,原来是李沧工商分局和市林业局的执法人员身着便衣在追鸟贩子。仅昨天一上午,执法人员在李村大集共查处了3名贩卖野生鸟类的不法商贩,查获斑鸠、玉鸟等64只,目前,工商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入秋鸟贩在活动

  一入秋,岛城的候鸟又到了迁徙的时候,鸟贩子也开始活动了。根据举报,李村大集最近又有鸟贩子在活动。根据这一情况,李沧工商分局与市林业局执法人员研究后决定,派执法人员便衣乔装,进行暗访,然后全体执法人员来他个“一锅端”。

  兵分三路赶大集

  昨日上午9时许,便衣执法人员便分三路赶到李村大集各点寻找鸟贩子。在集市西头的便衣首先发现了目标,只见迎面走来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手里还拎着装玉鸟的笼子正在叫卖。便衣人员马上跑过去,打算围捕该名男子,该男子见势不妙,转头撒腿就跑。他利用李村集熙熙攘攘的人群做掩护,东钻西钻,最后逃出了执法人员的视野。

  市民看完才明白

  跑了一个,其他的鸟贩子却没能跑掉。另外一路执法人员随后也发现了鸟贩子,就一路狂追下去。看到执法人员紧跟不放,该男子改变方向,钻到了西桥口的海鲜市里。没想到另一路执法人员刚好赶到,两路夹击,鸟贩子看无路可逃,只好扔下鸟笼了。

  “噢,原来是在抓鸟贩子。”看着执法人员拎回装满野生鸟的笼子,旁观的市民这才恍然大悟。

  找到野鸟加工点

  “还有一家也偷着卖野生鸟。”接到举报的执法人员来到一个卖海带的摊位前,并要求该摊位的货主打开储藏室。摊贩磨蹭了10分钟才打开了摊位后面的储藏室,执法人员当场从里面掏出了一笼子斑鸠。对此,摊主焦某称,这些鸟是一家饭店让她代销的,问她是哪家饭店时,她却一个字也不说。

  随后,执法人员责令焦某带路到加工点检查。“我不记得路了。”开始时,焦某还在装傻充愣,最后还是乖乖地领大家到了她家。(记者陈勇通讯员 刘开创 明长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