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孤女泪 揪痛大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5 时代商报

  8月25日傍晚,记者敲开新新家门时,她正与姥姥看电视,看见陌生人她不太爱说话,但脸上总带着腼腆的笑。今年9岁的新新比起其他同龄孩子有些瘦弱,一双黑亮的眼睛里闪现着过早的成熟,因为她过早承受了命运中太多的不幸。9岁女孩成了孤儿

  新新家住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道桃源社区,新新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又都疾病缠身。但新新爸爸妈妈非常疼爱她,有什么好吃的尽量可着她吃,逢年过节都要给她买新衣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爸爸虽然已经病得很重但仍经常带着她玩耍。

  2003年11月,父亲不幸离开了人世,抛下了新新与妈妈相依为命。妈妈也患有多年的肺病,早已丧失了劳动能力,二人只能靠一点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

  然而娘俩这样相依为命的日子仅仅维持了不到两个月,2004年1月份,新新的母亲又抛下了她……年仅9岁的新新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苦命孩子遇到好心叔叔

  父母的突然离去使年幼的新新孤独而恐惧,她扑在妈妈的遗体上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

  “那么小的孩子,坐在那里默默地为她妈妈叠金元宝,叠了一个又一个谁劝也不停手,两只眼睛哭得肿成了两条缝,谁看了谁揪心啊!就是这种情景促使我们一定要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桃源社区副书记马永丽说。

  成了孤儿的新新由谁来抚养以及经济来源成了大问题。新新有两个姨,但都是家庭生活困难没有经济能力抚养她;一个姥姥也已经70多岁,且患有多种疾病。在这种情况下,社区四处联系为新新寻找能资助她的人。

  在桃源社区附近做生意的杨先生听说新新的情况后非常同情这个苦命的孩子,答应与新新结成帮扶对子,资助新新日常生活开销,并供她读书。他承诺:“新新念到哪我就供到哪。”社区又为新新办理了全额低保,经济的问题总算解决了。可是,9岁的孩子不能自己生活啊———最后,新新的姥姥搬到了新新家照顾她的生活。新新学习进步了

  8月25日,记者来到桃源社区采访时正好遇到了资助新新的杨先生,当记者要采访他时,他说:“我真的不想宣扬自己什么,帮助这个孩子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再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我还要帮助。”

  随后,记者来到新新家,新新的姥姥告诉记者,新新现在上小学三年级,原来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人也非常内向,不爱说话,很少笑。但自从受到杨先生资助后,学习非常努力,成绩赶上去了,性格也开朗多了。每次新新买了学习用品,都可以到杨先生那里去报销,但新新从来不乱买东西,花钱非常仔细。

  在新新家,记者想让她唱首歌,她很腼腆不好意思唱,但却小声地对记者说:“我很感谢那些帮助我的社区阿姨还有杨叔叔,我会努力学习的。”主任记者 刘冬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