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车狂拖的哥案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7 三秦都市报

  仅为行车中发生纠纷,无证驾驶假“陕OA1874”警车在西安市和平路附近狂拖的哥300米终致其身亡,此案一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8月27日,西安市中院在西安市看守所对假警车狂拖的哥案作出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31岁的主犯荣金库死刑,另两名案犯被以窝藏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8年、2年。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法院认为,荣金库无证驾驶挂假警车牌照的车辆上路行驶,在与的哥宛新跃因行车发生纠纷后,梁、荣二人首先动口骂人并殴打宛某,宛阻挡并要求报警并无不当。荣明知宛挡在车前,仍强行驾车,将宛狂拖近300米,后弃车而逃致宛死亡,主观恶性极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其窃取他人财物行为还构成盗窃罪;梁文元和于水明知荣驾车撞人,仍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资金帮助其外逃,其行为均已构成窝藏罪。

  昨日,西安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判处荣金库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窝藏罪判处梁文元有期徒刑8年、判处于水有期徒刑2年。

  宛新跃的妻子、父母和女儿等人提出77.5万余元的民事赔偿。经法院审理,扣押在案的荣金库的3000元赔偿给以上几人,梁文元赔偿以上几人经济损失2万元;于水不承担本案的民事赔偿责任。

  “陕OA1874”套牌车真实车主无法确认

  去年1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查处结果:“陕OA1874”车牌注册登记为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一辆面包车,但该号两车牌已于同年6月22日在宝鸡同时被盗。经法院调查核实,荣金库撞人的三菱车所挂牌照系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被盗的警车牌照。该车无发动机号,车架号码为007820,但有明显改动痕迹。与该车架号码相同的三菱吉普车主为内蒙古巴盟电业局地区调度所,但该车仍在正常使用。荣金库撞人所驾车系该车的套牌车,其真实车主无法确认。

  荣金库在庭审中称,早在1993年,他就因为交通肇事被交管部门吊销了驾驶证,到西安后,他用以前开厂挣的钱在二手车市场买了这辆车无照驾驶。

  本报记者 浩文 实习生 刘亚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