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藤摸瓜 查封歪安全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见习记者江俊李祥云

  市工商、公安部门经过一个月的明查暗访,昨日,两部门联合执法,一举查处了一涉嫌销售伪劣安全帽、伪劣建筑用防护网等特殊劳保用品的经营部。随后,两部门顺藤摸瓜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到两个储存伪劣安全帽、伪劣防护网的仓库。现场查获伪劣安全帽、伪劣建筑用防护网等特殊劳保用品上万顶(件)。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此案是目前成都工商部门查获的最大伪劣劳保用品案。

  经营部里

  安全帽一掰就断

  昨日,记者随同工商、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金府钢材机电城二交易区4座9、10号的仁寿青水劳保用品经营部。记者看见,在该经营部里,安全背带、塑料安全帽、竹帽、绿色防护网等特殊劳保用品一应俱全。执法人员当即在现场查获了大量伪造的安全帽商标和防伪标志。据执法人员称,该经营部出售的安全帽上的各种标志都是老板自己贴上去的。这里销售的安全帽绝大多数属于三无产品。

  在现场,市工商局执法人员随手拿起一顶安全帽,双手用力一掰,“咔”的一声,安全帽立即断成两半。看到这一幕,该经营部的老板徐良居然还自信地称,这些安全帽完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随后,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在青杠村4组又查获两个存放这些安全帽和防护网的库房。在一个近300平方米的库房内存放着大量伪劣特殊劳保用品。

  现场执法

  查封上万件劣质劳保品

  据执法人员介绍,质量合格的安全帽起码能够承受几十公斤的压力,销售价格也在数十元到一百元左右。然而,这些安全帽售价才2.50元/顶,承受力估计还不到正规安全帽承受力的1/20。

  据市工商局经检总队颜副总队长介绍,作为建筑用安全帽和防护网是国家规定的强制检验产品,未经许可不能生产和销售。出厂产品也必须取得质检合格证。该经营部老板不能提供产品的合法来源,也无法提供相关检验部门的合格手续。执法人员以涉嫌经营不合格安全帽为由,对该经营部和两个仓库里的所有货物进行查封。

  据执法人员初步统计,此次查获的伪劣特殊劳保用品上万顶(件),是市工商局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伪劣劳保用品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