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丛野厕 打啥“屙屎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为制止部分路人在灌木丛的遮掩下随地大小便,衣冠庙小广场的李姓管理员想了一个“妙计”,在树丛深处挖坑自设“简易茅厕”。如此“便民措施”在改善游园脏臭环境的同时,却遭到部分居民反对,要求把这一野厕填了,而另一部分人则主张不填。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好搞笑

  预制板垒建露天 简易厕所无遮无拦

  接到市民高先生的报料后,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衣冠庙立交桥下看到,小游园正处在十字路口的一角,园里满是郁郁葱葱的小树、灌木和花草。树丛最深处,一张用毛笔写有“厕所!大小便请入坑”字样的木板挂在枝头。木板正下方,一个深约30厘米、上面利用废弃预制板层层搭建的茅坑突兀眼前。记者看到,整个“厕所”仅有一个坑位,且除了两侧的灌木丛外,没有任何遮掩物。

  好偷懒

  简易茅厕附近 三所公厕都能用

  “这个厕所存在近两年了,一般都是些娃儿和喝醉的人使用。”附近住户刘大爷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游园草丛中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弄得又臭又脏!”是不是附近没有厕所呢?一王姓女士否认了记者的疑问,她指着马路对面说,三个路口都有公厕,最近的厕所离这里仅有二三百米远。“还不是那些人图省事!”王女士说。

  好郁闷

  游园管理员诉苦 做好事挖茅厕错了?

  在热心居民的指点下,记者在离厕所20米远的书报亭中找到了茅厕搭建人李老板。面对记者,他也是大倒苦水,“当初为了维护游园卫生做了件好事,又没收费,现在好像变成我的过错了!”据李称,3年前,小游园修好后,他的报刊亭相应开张,守摊之余,他还负责游园卫生,然而,经常出没于草丛绿地的“地雷”中让李老板苦不堪言。一年前,李老板干脆在灌木丛后面挖了个“茅坑”,每天早上还负责冲洗坑池。果真,这以后,随地大小便的少了,游园也干净多了。

  好为难

  填与不填 两种观点困扰社区主管

  茅坑填与不填,在附近居民中存在两种意见。以王女士为代表的一部分常到此游玩的市民认为,好好的游园里设个茅坑,实在是影响美观。可另一部分在此锻炼身体的老人却认为,简易厕所改善了随地大小便现象,应当继续存在下去。两种意见相持不下。

  随后,闻讯赶到的洗面桥社区主任杨质彬在了解事件始末后表示,游园里设厕所确实违规,但不讲卫生随地大小便的人也确实难管。大伙儿来说说,这个露天茅厕到底该不该填?记者管燕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