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 哈佛硕士回蓉迎娶“美”娇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亲爱的,火锅的味道不错哟

  昨日,彭州九尺镇新桥饭店内,四处张贴着大红喜字,心形五彩气球挂在门上,在绿阴葱郁的庭院内流淌着喜庆。今日上午,在彭州长大的哈佛硕士王正东将在这里举行结婚仪式,用传统的中式婚礼迎娶他的美国新娘金玲。本报记者林小明王志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新桥饭店时,这里已经开始张罗婚宴了。据饭店老板杨本富介绍,新郎王正东的堂姐夫张帮均在这里预订了15桌酒席。提及新郎王正东,九尺镇的左邻右舍等声称“这娃娃太能干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忙着操办婚礼的张帮均。据张帮均介绍,新郎王正东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后来在成都一研究所上班,一年后他考取了美国哈佛大学。平常王正东很少回家,前年,他带着美丽的美国女友金玲回老家。当时这位漂亮的美国姑娘汉语不是很流畅,仅会说“爸爸妈妈”等简单的话语。一个月前,王正东拜托张帮均帮他张罗举行中式婚礼,希望新娘能乘坐大花轿。

  据张帮均称,8月21日,王正东带着“准新娘”和亲友回到了成都,随即就陪同外国朋友去游玩九寨沟了。婚礼上,新娘的哥哥等十来名外国朋友将赶到现场,感受地道的中式传统婚礼。

  在距离公路约200米的王家简朴小院内,正在悬挂气球和圆形喜字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婚庆装饰。据王正东的伯父王世朋介绍,王正东的父亲是九尺镇玉源村人,母亲是成都人,两人都在成都某工厂上班。据介绍,美国姑娘金玲在电视上看到中国的大花轿后,就表示将来也要用这样的传统方式举行婚礼,现在王正东就决定举行一场这样的婚礼,满足新娘的夙愿。

  据张帮均介绍,按照他们的计划,今日上午,王正东和新娘金玲将身着大红大紫的唐装,盖着红盖头的新娘将乘坐八人大轿,由两辆摩托车开道,在彩车的带领下从镇上回到农家小院,举行拜天地这样的传统中式婚礼。镇上的秧歌队也要敲着腰鼓,吹着唢呐来贺喜。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上了新郎王正东,在电话中他爽快地告诉记者,他正从九寨沟赶回成都以举行婚礼。他是哈佛大学的硕士生,现已毕业,在一家公司工作,新娘金玲则是哈佛大学的在读博士,两人在校园舞会上结识后,逐渐相知相爱。由于他觉得现在的传统婚礼越来越少见,让人觉得有点可惜,同时新娘也表达出想举行中式婚礼的愿望。两人最终决定举行传统的中式婚礼。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